宜蘭羅東在地古早味 | 香廚米粉羹~飄香40年的不敗經典好味道!

1 / 1

今天要來推薦一下從小吃到大的在地古早味~ 香廚米粉羹 ~

這家店是在地人家喻戶曉的老店了, 店裡只有賣三種品項, 你沒看錯, 只有三種!!!

米粉羹 ~ 綠臭豆腐 ~ 綿綿冰

小時候每到舅舅家坐坐, 一到中午舅舅就會準備這個經典組合, 三樣缺一不可!

米粉羹 NT$35

這裡的米粉羹是宜蘭特色小吃, 比一般的米粉粗一點, 在羹裡已經是一段一段的, 讓人很輕易地用湯匙就可以品嘗了. 羹湯是比較濃稠的, 除了米粉, 還有小魚乾, 魚板, 跟經典提味的店家自製菜脯, 所有的料都跟羹湯融為一體,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好料! 可能是因為有加了小魚乾跟魚板, 米粉羹吃起來是帶有海鮮味的, 很特別! 個人推薦, 吃米粉羹的時候一定要加烏醋, 加了之後吃起來會更帶有甜味!

有機綠臭豆腐 NT$45

臭豆腐因為是用青草浸泡發酵的, 所以才會特別說是有機綠. 香廚的臭豆腐口感非常特殊, 除了在這裡吃到過, 還沒有在別地方吃過一樣口感的臭豆腐.

(也可能是吃過的臭豆腐太少?! XD)

剛炸好的臭豆腐看著賣相很可口, 表皮酥酥的, 但不會刮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很重要~哈~有些炸臭豆腐的邊角會有點利, 有時容易刮嘴, 會有那麼點不美好.)

臭豆腐裡面是綿綿的口感, 有點像傳統豆花, 吃下去會帶有微微的特殊香味. 原味就很好吃, 但最喜歡的搭配就是臭豆腐+店家自製泡菜+傳統辣椒醬, 絕妙好滋味阿~

花生綿綿冰 NT$40

吃完米粉羹+臭豆腐後, 一定要來個飯後甜點作個完美的ending!

綿綿冰有很多種口味, 但最喜歡的是花生綿綿冰!

花生味道很香很濃, 每一口還都吃的到花生顆粒, 口口滿足!

這幾年因為有很多人推薦, 所以前往朝聖的觀光客也變多了, 去吃的話多半都需要等一下下, 不過因為翻桌率也滿快的, 也不會真的等太久.

排隊到櫃檯點單後, 店家會給一張號碼單, 等跳號機到號再到取餐處取餐. 如果等的時間太無聊, 有些人也會選擇先來碗綿綿冰, 邊吃邊等~

(買綿綿冰, 在點餐的時候, 店家就會馬上挖給你了~所以如果想要先吃完米粉羹臭豆腐再吃綿綿冰的話, 建議吃完再去點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廚米粉羹

店址 :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一段122號 (北成國小斜對面路口)

電話 : 03 951 9946

營業時間 : 8:00 - 19:00 (週二店休)

停車場 : 無附屬停車場, 但附近有北成國小付費停車場

#宜蘭 #羅東美食 #米粉羹 #臭豆腐 #綿綿冰 #古早味 #在地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