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人食記】文青網美趕快來!台東推薦美食打卡熱點─人人早午餐

1 / 1

 與久違不見的會講話小姐約早午餐碰面聊人生,為什麼說聊人生咧?因為我們的話題太廣,無所不談,只好用廣義型的名詞「人生」帶過。

我們這次來的地點是「人人早午餐」,是會講話小姐介紹的,她說這是網路名店。起初我還不相信,覺得這間未免也太隱密,藏在民宅中的民宅巷弄內,超難找!而且也沒有顯著的招牌,如果沒仔細探訪,就當作是一般的50歲棟老宅經過。果真,就在我們聊人生的當下中,就來了兩位超文青打扮風格的顧客來仿(一眼看就不是台東人)。

先來個團體大頭照,左邊是馬告蔥蔥豬,右邊是肉桂捲,上面是藍莓負面奶酥厚片。

從菜單可以看到,價位走親民路線,僅規定低消100。而我原本打算點大波起司貝果,被會講話小姐阻擋。她說:「大波?不就是double嗎?」哎呦我這熟年女子關在廚房太久了,跟商業界的市儈風有點脫離,一時聯想不起,所以改點北海道要熟不熟乳酪塔。這個總沒有銅臭小心機了吧!但很可惜的是,櫃檯小姐跟我說架上沒有北海道要熟不熟乳酪塔了,所以我只好改點藍莓負面奶酥厚片,看它到底有多「負面」?

跟朋友約見面,只有它一人準時到達的肉桂捲。肉桂捲跟其他朋友聯絡,馬告蔥蔥豬說:「我要到了!」藍莓負面奶酥厚片說:「我快到了,在路上!」

馬告蔥蔥豬說:「不好意思,我很早就出門了,可是剛好遇到樓下鄰居在搬家,把電梯擋住。」肉桂捲翻了一個白眼,心想:「誰會那麼剛好搬家被你遇到,要遲到了你不會走樓梯喔?」

藍莓負面奶酥厚片在馬告蔥蔥豬身後出現。

肉桂捲看了藍莓負面奶酥厚片一眼說:「阿你是化妝化到遲到喔!」,「你是要去走秀喔!」肉桂捲心想。藍莓負面奶酥厚片眼睛咕嚕地轉了一圈,回報肉桂捲一抹網美的職業笑容。笑而不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馬告蔥蔥豬、肉桂捲跟藍莓負面奶酥外,我和會講話小姐還點了紅茶跟拿鐵。

整體而言,除了馬告蔥蔥豬幾乎只有蔥的味道沒馬告外,藍莓負面奶酥的評價其實很正面,吐司烤的酥香,味道又不甜膩,至於肉桂捲因為我以前沒吃過其他家的,所以評價中立,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跟甜度,沒有特別驚艷,也沒有特別難吃。至於紅茶的部分,喝起來應該是阿薩姆紅茶(接近立頓的味道),我點的是熱紅茶,端上桌時還有濃濃的茶泡,綿密到完全看不到茶湯的顏色,還以為是拿鐵的奶泡咧!而拿鐵的部分,因為是會講話小姐在喝,我就不要假掰的硬評論了。

  店家走的部分有點鄉村混農業風,整體氣氛營造還不錯,有點吵又不會太吵,讓個人用餐步調不會太過緩慢進而導致翻桌數在一以下。

因為店鋪是民宅中的民宅,空間超小,所以廚房(麵包點心製作的地方,就照片右邊人坐著的位置)採用開放式的空間,拉大店鋪的整體視覺效果。

因為我跟會講話小姐實在坐太久,左邊那桌已經二翻了。櫃檯的陳列風格就比較簡單,以明亮整潔為主。

若以空間營造跟餐點舒適度來評論的話,這間是我會二訪,也會介紹給久未碰面朋友的店。因為人人早午餐是輕食取向,旅人們不用花太多時間在吃生熟食混搭同盤的食材解構早午餐,而是將人人早午餐做為整個旅程中的休憩點,稍微填個肚子坐著休息一下,就可往下一個行程邁進了,只是這間店真的太難找,建議步行或是騎機車探訪,在天氣熱的台東漫遊時,火氣才不會大。地址是台東縣台東市上海街14巷17弄2號,但不開google地圖還是容易找不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