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 冬天必吃豐富海鮮 淡水九濤石頭火鍋 Sukiyaki

1 / 1

原文網址 :https://cookiethestyle.blogspot.com/2021/03/ Sukiyaki.html


說真的吃過很多火鍋,本身是個超級火鍋控,好久沒分享美食類的文章。
很喜歡吃火鍋,但是對石頭火鍋相當陌生,加上這次的石頭火鍋真的很特別!  想趕快跟大家做分享。

那天到了淡水捷運站附近的一間石頭火鍋店【淡水九濤石頭火鍋】


淡水九濤石頭火鍋 菜單長這樣 ,先選自己想要吃的鍋食,菜單背面是單點菜隨意搭配。



那天單點的餐名是豪華海陸鍋

 另外有加點香草豬梅花肉(單點滷大腸+鮮蚵)

以上所有菜色加起來平均一個人價錢約500元左右, 有蔬菜海鮮和梅花肉火鍋等等,如果以單點火鍋來講菜色已經非常豐富多樣。

很像也有個人單點火鍋的部分,價錢算平易近人的。有冰淇淋吃到飽~! 自己動手DIY做冰淇淋。



另外他們還有自己的冰淇淋機,想吃多少根冰淇淋都沒問題!!  這裡的冰淇淋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比麥當勞的冰淇淋來的更加濃郁香醇!

湯底先爆香炒肉的過程


本店有特製沙茶,  我覺得這沙茶醬不適合放大蒜 ,直接沾取就可以了, 自助霸可以直接拿沙茶  (有很多碗已經做好的沙茶醬  ,不需要自己調醬)

火鍋湯底自製 , 蔬菜水果熬煮的微甜湯底,

沙茶味倒帶點甘甜,  醬油不會太鹹  ,剛剛好!

香菇和蔬菜與海鮮都很新鮮,還有店內自製的烏梅湯可以飲用 , 味道不像普通的烏梅是帶有酸梅口味的烏梅湯,

肉不沾醬刷一下湯底可以直接吃,  因為湯頭口感已經算有味道微甜的感覺,

肉爆香炒好後加入自製湯頭,就是今天的石頭火鍋,跟普通火鍋直接把料放進去,是不是很特別?



沙茶為手工炒製 獨特味道,

高湯為蔬菜水果熬製,主要以菜當湯底美味健康,而且海鮮新鮮,

特製炒醬爆香湯底或炒肉, 不同於其他石頭火鍋,
他是先炒過肉爆過香的火鍋湯底 ,這點真的蠻有特色的! 我也是第一次吃過這樣的石頭火鍋,

香草豬梅花肉看起來非常的新鮮! 整體看起來很日式質感



每個桌台上面都有付上一個崁入式的內凹鐵盤

湯底的製做過程如下 :

先用自製的魷魚片爆香


還有爆香的蔬菜,有洋蔥和蔥,
等等需要加入剛剛的魷魚片裡面一起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淡水九濤石頭火鍋 的店員邊介紹邊分享食用經驗,
譬如怎麼爆香怎麼搭配肉片食用,


還有店內可以直接拿的自製沙茶醬,當天單點的新鮮海鮮,點一鍋都會付上一大碗蔬菜,
有新的魚漿和魚片蛤蠣和大隻的草蝦跟一盤很大顆的蚵仔等,店家很大方,海鮮種類多之外都算很大份 ,和麵食可以單點王子麵,
從肉到蔬菜到海鮮都有,菜色很豐富,其實這樣的份量一個女生來說真的吃的非常飽。


剛剛先爆香好的肉片,肉片建議用爆香炒肉片的方式來吃比吃火鍋燙得好吃!

炒過肉片像在吃韓式烤盤肉片那樣,

雖然兩種吃法很不大相同,可以自己用炒的或燙得來品嘗新鮮的梅花肉片,各有各的風味~

火鍋的湯底很棒,吃飽後不會有那種需要很多水的口乾情形,菜色新鮮且自然的做法,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一個火鍋之一!

室內算是寬敞,環境也很乾淨,用餐起來很舒服。



整體吃後心得感想:我第一次吃石頭火鍋,感覺很不同跟之前吃過的大多數火鍋,第一次吃過火鍋底是現炒然後在倒入高湯當湯底的火鍋,味道比較香一點,湯底不錯!




臨淡水捷運站

附近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直接上網google找找淡水好玩就有! 不方便做其他詳細介紹了

淡水九濤石頭火鍋店的入口是全是透明玻璃的,有兩層樓,外觀風格有點像韓國餐廳

以上簡單的食記分享給大家參考 !那天我沒化妝,也剛一付睡醒的臉又臭又醜,不想露臉(ಠ_ಠ

當天有不少香港和韓國遊客到這間火鍋店品嘗,味道不錯,去過一次還會想去吃第二次!


【店家資訊】


九濤石頭火鍋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4號1F(大塊牛排旁)


(淡水捷運出口左邊正前方中正路約百公尺)


電話: 02-26283389



這篇文章是好久之前的,但因後來換手機後找不到照片...最近剛好運氣好突然找出來,原本有不少的照片只找到這些而已,很殘念的只剩下這些照片,差快哭死!!!!既然最近找到了照片也想說把文章給補齊,跟各位分享一下淡水捷運站附近哪裡有好吃和特別的石頭火鍋,冬天是最適合吃火過的季節,此篇大家做參考了。


此篇為2016年食記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