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十家石牌咖啡廳,下午茶、工作該去哪?天母跑咖懶人包都給你

1 / 1

石牌站離天母、北投這一帶很近,一般提到石牌,大家就只想到可以去陽明山泡湯,總歸一句,石牌這地方放眼望去都是好山好水,可是卻好無聊?讓人也沒了想要到這裡探索美食的動力。今天就要來打破這個迷思,帶你來挖掘這附近十家優秀的咖啡廳,想來這裡用甜點和好咖啡來放鬆準沒錯。

Dolly Coffee 多莉咖啡

營業時間:8:00~18:00(週二~週五)9:00~18:00(週末)/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188巷28號

藏身在巷弄中的文青咖啡廳,簡約潔白的外觀,辨識度非常高,距離台北榮總走路約十分鐘,也是榮總美食之一。來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咖啡,不只價格親民,味道也是擄獲顧客的心,許多人都來這外帶。

店內也有提供輕食和甜點,想吃早午餐或下午茶都沒問題,餐點的部分推薦酥脆可頌,還有巨大好吃的手作布丁,都是高人氣的招牌品項。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店面不大,內用座位不多,環境可能稍微擁擠些,適合跟朋友來用餐、聚會。

愜意 Pleasant

營業時間:11:00~18:00(平日)11:00~19:00(週末)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8弄22號1樓

來石牌絕對不能錯過的甜點!是採無菜單制,會隨著季節調整,每次來訪都會有驚喜,而且每款都是令人難忘的美味,不會太甜膩,一吃就會上癮!近期也有推出鹹食,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值得一提的是環境,裝潢走歐式風格,加入許多唯美元素,就是網美咖啡廳無誤,每個角落都好好拍,來這裡不只能享受美食,美照也是一把抓,非常推薦在好天氣時,坐在戶外座位區,跟好姊妹一起度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平日不限時,假日限時兩小時,這裡同時也是寵物友善餐廳,可以攜帶毛小孩前往,也可來找超可愛的店狗玩。

Neighbors Cafe 好鄰居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430號2F

如果你在尋找一個適合讀書、工作的咖啡廳,來這邊絕對不會錯!整體空間以白色調為主,看起來乾淨舒服,配上木質傢俱,多了沉穩的氣息。咖啡廳的擺設和座位安排都很用心,透出放鬆的氛圍,來到這就像回到家一般自在和溫馨。

清新簡約的空間,帶點文青感,還有不少植栽點綴,也有充足的插座和WiFi,大家一到這都不由自主進入安靜的工作狀態,這裡的餐點價錢合理,鹹甜都有,餐點都表現也是水準之上,想作為辛苦工作的慰藉,非常完美。

Charming Chat Café

營業時間:11:30~23:00(平日)13:30~22:00(假日)/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石牌路一段39巷136號

就在石牌公園廣場旁邊,可以一邊透過窗戶欣賞公園綠地,設計採用大面積落地窗,採光絕佳,搭配樸實的木質桌椅,打造出寬敞又明亮的咖啡廳。店內展示老闆的獨家收藏—黑膠唱片,幫整體空間又添上復古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選擇多樣,價格也是很佛心,不少品項都是銅板價,特別推薦嘗試看看肉桂捲,保證會顛覆你對肉桂捲的看法!這裡平日不限時,非常適合帶著筆電或是書本,來這邊享受窗外風景,度過獨自時光,相當愜意!

綠野仙蹤 Wonderland Cafe

營業時間:9:00 ~ 21:00 (週三公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157之一號

從店名就可知,這家咖啡廳是走童趣路線,結合鄉村風,讓人一來到這就感受到放鬆的氛圍,屬於社區型咖啡廳,也是處處透出溫馨氛圍。店面不大而且位於巷弄中,所以不論平日或假日,人潮都不多,在這裡就可以獲得安靜的時光。

這邊有一道招牌餐點,就是烤棉花糖核桃鬆餅,是在其他地方沒看過的口味,非常推薦給螞蟻人。飲品的部分品項也很多,而且也有提供手沖咖啡,一點都不馬虎,這家咖啡廳在雙連站也有分店,不是只有石牌站限定喔。

穠咖啡 nong coffee roaster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146號

走現代沉穩工業風,是帶有一點個性感的質感裝潢,提供免費插座、無線網路WiFi,也是非常適合讀書和工作的咖啡廳。在台北這樣匆忙的都市中,這樣的咖啡廳無疑就是給想喘口氣的人,一個鬧中取靜的避難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邊不只咖啡主打義式,在這裡還可以用便宜的價格吃到義大利開胃菜—普切塔,這樣的料理在其他咖啡廳前所未見,而且老闆也是堅持手作,味道讓人吃過就難忘。

A N G L E II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三到週五公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榮華三路36號1 樓

原本在瑞安街上的ANGLE開了二店,店內風格走簡約風,用黑白兩色打造出充滿設計感的空間,難怪一開幕就變成熱門的網美打卡店。店內座位不多,所以如果是假日的話,最好要早點過來,因為用餐時間沒有限制,太晚過來只能看別人享受蛋糕了。

來到這不能錯過甜點,甜點沒有固定品項,都要看當天的菜單決定,特別推薦焦糖海鹽磅蛋糕,這是二店限定口味,其他的甜點也都是非常美味,味道有層次又不膩口,配上一杯好咖啡,適合更朋友或姊妹一起來。

除了甜點系咖啡廳,這邊也推薦幾家提供鹹食的咖啡廳,包你吃得飽又健康,肚子餓的時候,推薦大家在假日睡到自然醒後,就來這裡點上一份輕食,配上一杯好咖啡,用這個完美的早午餐開啟週末。

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營業時間:8:00-18: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店門口就可以看出Topo+ cafe'的主打特色,以木質設計為主,打配植栽造景,清新的自然風格,為寧靜的巷弄帶來滿滿活力。店內裝潢也毫不遜色,超有特色的水道,真正的把大自然融入用餐環境,充滿創意的設計。

店家對食材品管也相當嚴格,在菜單上都會有詳細說明,餐點原料也都是經過層層把關,與在地有機小農配合,用簡單的方式烹調,保留食材原味,同時兼顧健康和美味的餐點,輕鬆享受美食沒負擔。

Cuppa Brew Coffee House

營業時間:7:00~17:30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義理街17號

潔白的招牌讓人耳目一新,店內空間也是相當舒適,具有社區型咖啡廳那種溫馨的氛圍,想放鬆或是工作都非常適合!這裡的餐點是網友激推,品項也很多,正餐、沙拉、甜點,你想的到的都有!尤其是早餐的CP值超高,讓人吃過還會想再來,完全吃不膩。想來喝咖啡的人也不會失望,這裡的飲品表現也很優秀,非常適合來享受早午餐或是喝下午茶

Coffee Smith石牌

營業時間:10:30~20:30/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明德路333巷31號

是眾所皆知的連鎖英式工業風餐廳,料理類別非常廣泛,餐點從早午餐到甜點都有,特別推薦熱壓炭烤三明治早午餐系列,都是份量非常足夠,也相當美味。雖然是餐館,在這裡想要享受好咖啡也沒關係,餐點或是飲品都不會踩雷。餐廳氣氛適合家庭聚會,對於想要安靜環境,或是想要工作、讀書的人來說,這個就不會很推薦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後來到石牌,不用擔心找不到優秀的咖啡廳啦!快把這十家筆記下來,不論你是想來工作、讀書,或是單純想要放鬆,享受甜點或獨自一人的安靜時光,這個懶人包裡都可以找到符合你需求的咖啡廳。一起在天母這一起,尋找屬於自己的悠哉時光吧!

我是Ella Lin,愛吃又愛碎念的嬸婆少女

就算爆肝還是每週末都會更新!想看更多戀愛/美食/生活右轉我的波波黛莉

左轉YouTube跟IG,也有我的旅遊/生活紀錄,

「我是個喜歡紀錄一切的平凡女孩,想用最日常的生活造就不平凡的迴響」

歡迎留言跟我互動,也可以私訊我哪裡好吃好玩,別忘記也要訂閱+追蹤

IG :@imellalin

YouTube:點我前往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木柵市場10大精選美食,不能錯過的銅板美食都在這

全台北中南各地特色美食,最齊全的小吃懶人包

台北10家文山區咖啡廳,工作或放鬆這裡都有

五大芋頭控必知手搖,最專業的芋頭鮮奶評比

#台北咖啡廳 #石牌咖啡廳 #天母咖啡廳 #北投咖啡廳 #榮總美食 #石牌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