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白水豆花|花生尬香菜 獨特新吃法

1 / 1

本貓去過無數次礁溪,但每次去礁溪想要吃一波這間非常有名的「白水豆花」就會被長長的人龍給打退,沒辦法我真的不愛排隊 ( >д< )

某次從礁溪回到台北的路上才發現台北有分店阿!!二話不說立刻寫進我的待食清單裡。

▼台北的白水豆花位於熱鬧的永康街上,店內豆花的品項比較簡單,只有兩種基本款以及綜合款,項目簡單但是做工一點都不馬虎,上網查了資料才瞭解說是用宜蘭雪山山脈的水以及海洋深層水,並用古法製作,而「白水」也是「泉」字的拆解。正因為老闆的堅持才能產生出這樣一碗細緻的豆花。

▼店員小心翼翼地將豆花裝進碗裡,畢竟豆花這種食物可是十分脆弱的,接過豆花發覺在視覺配色上看著就十分舒服,白色豆花以及深色桃膠再加上金邊的碗與湯匙,最後香菜的點綴讓這碗豆花在吃之前就已經加了很多分。

雖然店內內用的座位很少,但其實旁邊就是永康公園,坐在公園一旁的石子花圃享用也是一種享受。

而拿到豆花之後覺得最特別的還是香菜,豆花裡有撒上花生粉以及花生糖,這兩者加在一起完全就是花生捲冰淇淋的變種,非常有宜蘭的特色,而最重要的豆花口感非常細緻,頭一次吃真的會讓眼睛一亮,不管單吃豆花或者配著珍珠與桃膠都非常好吃。

往後幾次在永康街吃飽飯後,都會順道去看一下豆花有沒有開,飽飯一頓之後來碗甜點真的非常療癒。「白水豆花」近幾個月也在台中開了新的分店了,希望老闆的理念與用心可以傳給不同地方的人知道,如此用心的店家真的值得推薦一下。

▶ 關注本貓IG ▶ 關注本貓部落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1巷9號1樓

▶ 營業時間 : 週一到週日 14:00 ~ 21:00 (週四休息) 

▶ 聯絡方式 :白水豆花粉絲團(台北永康)02 2392 6707

#台北美食 #永康街美食 #波波發胖 #走到哪吃到哪 #白水豆花 #豆花 #豆花控 #體重計先放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