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港式餐廳比拼 《波記冰室VS.華嫂冰室》 余文樂甚至是常客?

1 / 1

波記光是在東區就有「波記茶餐廳」「波記冰室」以及最新的「波記茶點心」三家港式料理餐廳,三家我都是忠實粉絲,想吃港式就會點開波記餐單!

華嫂冰室則是香港有名的連鎖茶餐廳,周潤發、劉嘉玲、陳奕迅都曾光顧,亞洲第一家海外分店就開在台北,港星余文樂最愛的港式茶餐廳,他還曾帶陳建州、吳建豪在華嫂聚會,明星加持讓華嫂剛開幕時天天大排長龍。

    

兩家都有超人氣,但究竟哪一間比較道地呢?(口味為個人意見)

    

就裝潢來說

波記比較有香港餐廳的懷舊感,霓虹燈、大量招牌、復古桌椅都很有香港茶餐廳的感覺。華嫂以灰白黑為主要色調、比較文青感。兩家都有擺出港式奶茶的靈魂「黑白淡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美味來說

我喜歡波記遠大於華嫂,波記三間店我都吃過,華嫂我吃過兩次、之後應該部會再去了。波記的#瑞士汁雞翼撈麵 #黯然銷魂飯 真的蠻有港式的鹹香氣,雞翅超好吃,非常入味而且筷子一撥就骨肉分離了!

   

#原味秘製雞翼通粉 $188

華嫂的#原味秘製雞翼通粉 ,雞翅一樣入味好吃,但整碗麵不知所云,原味湯底喝不出任何高湯味道,跟雞翅也不搭,感覺是隨意組合的料理。

甜點部分兩家都不差,算是中規中矩的港式甜點。想吃下午茶的話倒是還沒被雷到。

     

就網路評分來說(GOOGLE MAP實際內容)

華嫂冰室3.3、波記冰室4.1、波記茶餐廳4.0,網友大多覺得華嫂價位偏高、選擇較少、菠蘿包好吃但其他餐點表現落差太大。波記表現則較平穩、餐點表現中上,兩家都有服務員態度不佳等少數事件發生。(至少我都沒遇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港式 #台北美食 #台北餐廳 #大安餐廳#東區美食 #華嫂冰室 #波記茶餐廳 #波記冰室 #波記茶點心 #網美景點 #愛吃的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