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女孩兒必看,五道美味減醣食譜一次收藏!

1 / 1
減醣飲食好處多,不僅能保持體態,維持身體健康,還能讓肌膚美麗。女孩兒健身搭配減醣飲食,就是想讓體態更加漂亮。不過想要美美的就得和食物斷捨離
嗎?以下安娜食物的溫度分享五道減醣食譜,讓你瘦身也能享用美食。

1. 酥脆可口的櫛瓜薯條

(進入IG看影音分享)

  想吃酥脆的食物又怕熱量高怎麼辦?可以試試看健康、低油、低GI的烤櫛瓜薯條 呦!櫛瓜絕對是瘦身時的好夥伴!低卡低醣,還含有鐵、鈣、鉀等營養成分。其中的鉀有利於鈉排出,可幫助消除水腫。想吃薯條時不妨使用櫛瓜來個華麗大變身,變成酥脆可口的櫛瓜薯條,不僅好吃還能補充所需的營養素。

🥬食材
櫛瓜、麵粉、雞蛋、迷迭香、胡椒鹽、麵包粉、蕃茄醬


🔸️作法
1.櫛瓜切長柱狀。
2.迷迭香切末和胡椒、麵包粉拌勻。
3.打勻蛋液。
4.櫛瓜依序裹上麵粉、蛋液和麵包粉。
5.櫛瓜排好噴點油(可省略)。
6放進烤箱烤至金黃酥脆。
7.灑上胡椒鹽。
8.完成!吃的時候可以沾點蕃茄醬。



📘小貼士
👀👉👉蛋液在這裡的作用有點像膠水,可以黏住最後的麵包粉。只是這個蛋液膠水只能黏一次。所以建議用埋的方式把麵包粉灑在沾滿蛋液的櫛瓜上,拿的時候取上下兩端就不會把麵包粉撥掉嘍!

2. 宛如布丁般的蛤蠣蒸蛋

(IG往左滑看影音分享)

 減醣食譜第二道:彷彿布丁般柔滑的蛤蠣蒸蛋。 姊妹們~我懂這種感覺,天氣轉涼或者是經期來時最需要暖呼呼的食物了!推薦好吃又好拍的蛤蜊蒸蛋,作法簡單美味,而且如果蛤蜊加得夠多,完全不需要額外的調味。蒸蛋中的水完全用蛤蠣湯替代,吃起來口感滑嫩鮮甜,絕對值得一試。

🥬食材

蛤蠣500g、三顆雞蛋和少許鹽


🔸️作法

1.先煮蛤蜊湯。
2.蛤蜊湯放涼,把蛤蜊取出排在蒸盤上。
3.蛋液打勻用篩子過濾。
4.蛤蜊湯放涼加入蛋液。
5.蛋液和蛤蜊湯的比例1:2, 這樣能做出像布丁般的芙蓉蒸蛋。
6.蒸盤再蓋上另一個盤子, 可以讓蒸蛋更細緻。
7.像影片中八吋大小的深盤, 大概六分鐘能蒸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貼士
1.使用兩顆蛋以上並充分攪勻。

2.這個比例的蒸蛋非常嬌嫩,蒸的時候必須墊高,避免直接接觸熱源有如大火滾煮,蒸蛋容易破掉變成蛋湯。

3. 極致鮮美的白菜千層豬肉鍋

(進入IG看影音分享)

  來個好吃又不發胖的白菜千層豬肉鍋吧!煮時最後再加碼幾顆蛤蜊讓湯頭更鮮美。減醣飲食選擇清淡料理讓身體無負擔,但是減少了調味品,吃起來不免感覺有些單調。除了使用香料來增添美味以外,可以利用食物的第五味–––鮮味來滿足我們的味蕾!首先,一定要選擇品質好的肉,肉片是千層鍋的重要角色不能有豬腥味,建議使用新鮮梅花豬肉片。肉片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厚度,和黃金白菜層層鋪疊。加蓋小火燉煮,經過一段時間後,白菜、豬肉、蛤蜊這三樣食材把菜餚的鮮甜度加乘至最大化,只需要簡單鹽巴提味即可!吸收了白菜高 湯豬肉片好甜美,吃時蘸上滿滿的溫泉蛋液和香醇醬油,味道美妙極了!

🥬食材

半顆白菜、梅花豬肉片300克、少許蔥花、五顆蛤蠣

🔸️作法

1.一層白菜一層豬肉片,在鍋中立著堆疊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加入蛤蠣增添鮮味。

3.撒少許鹽巴後,加蓋中小火煮至冒煙。

4.轉小火悶煮25分鐘。

4. 超美味番茄烤雞腿

  (IG往左滑看影音分享)

這道減醣食譜不需看顧火爐,只要簡單將食材在烤盤上鋪開,一切用烤箱用完成即可。適合平時忙碌又需減醣健身的人,出門前即可快速搞定營養健康的一餐。番茄也是容易取得的超級食物,富含鐵、鉀、鋅、茄紅素、維生素C、維生素A等營養,而且還有抗氧化的功效。烤過後鮮甜味提升,和雞汁融合後本身就可以取代許多調味品,雞肉外面微焦裡頭軟嫩多汁。

🥬食材
帶骨雞腿肉切塊(可請肉販先剁好)
蕃茄
巴沙米克醋膏
鹽
羅勒粉
黑胡椒
酪梨油

🔸️作法
1.烤箱預熱200度C。
2.將雞腿塊與蕃茄擺在烤盤上。
3.一小撮鹽和少許酪梨油均勻撒在食材上。
4.加點黑胡椒、羅勒粉、巴薩米克醋膏調味。
5.放入烤箱200度烤15分鐘,220度烤4分鐘,230度烤3分鐘。


📘小貼士
1.依個人口味也可加入蒜片和洋蔥一起烤。

2. 推薦PONTI的巴沙米可醋膏,酸度剛好,帶點微微的甜味。

5.清爽可口的涼拌雞絲

(IG往左滑看影音分享)

最後一樣推薦的減醣食譜是用蒸的料理方式,保留食材更多營養與鮮甜。涼拌雞絲是很清爽快速的一道菜,雞肉蒸過以後湯汁甜美帶有鹹度,所以食譜中沒有直接加醬料破壞雞汁原有的美味。雞肉加原本的雞湯、小黃瓜絲、辛香料和鹽巴簡單拌一拌。吃的時候再沾影片前面的萬用醬汁口感更有層次。此外,醬料選擇另外沾不直接倒入也能減少使用量。食譜中在需要甜味時,使用了低GI的棕櫚糖來取代一般糖(請看📘小貼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材

醬料:

少許胡椒、白醋、檸檬汁和黑醋提味、1/2大匙棕櫚糖、三大匙醬油、

少許鹽和香油(可省略)

涼拌雞絲材料

蒜末、蔥絲、香菜、辣椒絲、小黃瓜絲、全雞

🔸️作法

1.大約蒸雞25分鐘後放涼撕成雞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加入蒜末、蔥絲、香菜、辣椒絲、小黃瓜絲。

3.倒入鍋底蒸出的雞高湯。

4.以少許鹽巴調味並拌勻即可。

📘小貼士

天然棕櫚糖非精緻化的糖,所以保留更多營養成分,升糖指數(GI值)比一般的白糖、黑糖等低許多,比較不容易發胖,味道介於黑糖和二砂糖之間,顏色為淺咖啡色。

看完了五道減醣食譜後,快來動手做做看美味又簡單的減醣料理吧!以上的食譜都是用食材的天然原味烹調,以鮮味代替過多的調味品。選擇蒸、烤、煮的料理方式不僅能降低熱量並且保留更多營養,食物吃起來也很鮮甜。減醣期間的飲食也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更多安娜食物的溫度請看

https://linktr.ee/foodwarmstheheart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