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美食-----每日現做新鮮義大利麵Pastaio

1 / 1

開幕一年多還是一位難求的Pastaio一直是口袋名單中的前三名.趁著大部分人都開工的初七中午想去朝聖,居然一個月前都已經訂滿.只能乖乖地現場候位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平日的中午到底哪來這麼多人呢?!

Pastaio,義大利文中的pasta製作者匠人,在名字當中就將整個店的核心價值顯現其中.

標榜每日必備新鮮製作的八種不同顏色的糖果風義大利麵和麵餃,是不是很可愛!現做不等於手做,因為某些麵體是需要用機器擠壓而成.到底新鮮跟乾燥義大利麵差在哪呢?

乾燥麵是風乾與日曬後的麵體,只用水和杜蘭麥粉,適合長久保存,但整體麵濕度比較低,烹調時間也較長.

Pastaio標榜的”新鮮麵體”.在製作原料上就多了雞蛋一項.烹調時間短,口感往往濕潤更有彈性!一般來說義北以新鮮義大利麵為主,由於麵條是吃之前現揉,也就更常出現加入蔬果調色的彩色麵體.

(因為用餐當天人潮壅擠,下面照片取自網路.)

六米挑高的空間,降低了聲音聚集的吵雜感,現代,明亮且摩登,即使是開放式廚房,整體環境也聞不到一絲絲的油煙味.只是座位區,桌與桌間的距離稍嫌壅擠,造成客人或服務生在移動時候常常會碰到桌子 .

下次我應該會坐在吧台.看著工作人員忙碌卻有序的揉麵煮麵做醬汁,有種莫名的療癒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只有簡單的一頁,分成小菜,分享盤,湯與沙拉,及新鮮義大利麵四個區塊.甜點飲料和酒單就放在另一張.我們一行四人決定走全分享模式,這樣才可以吃到最多口味!

雞肉酪梨沙拉(科布沙拉)   NT330

典型的柯布沙拉,烤雞肉,酪梨,煙燻培根,起司跟生菜.當初就是由Robert Howard Cobb主廚半夜肚子餓用廚房既有的剩餘食材完成.清爽卻很有飽足感!

酪奶炸魷魚 NT230

一開始以為是酥炸九層塔和花枝的組合,原來是芝麻葉和自製的醃製糯米椒.塔塔醬不膩口,番茄醬新鮮,但美中不足的是魷魚太軟沒有彈性感覺好像不是太新鮮.

臘腸大蛤 NT390

很像西班牙口味的一道開胃菜,也是最喜歡的一道,大蛤新鮮飽滿,搭配上臘腸的煙燻味,新鮮番茄的甜味,口味豐富又開胃.

松露瑞可塔 (枕頭餃) NT4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四人不約而同在菜單上看到的第一道菜!枕頭餃其實就是Ravioli啦,義大利餃中很基本的一款,大概是因為扁扁的很像枕頭吧…由於Ricotta Cheese和松露的風味十分重,其實吃不太出來醬汁是雞肉酸甜醬更別提吃到炸雞皮了.但是醬汁的奶油風味和松露再一起怎樣都不會出錯的!王子喜歡醃製過的洋蔥搭配著松露片和Ravioli.但我覺得餃的本身就很好吃了! 這種起司奶油感很重的麵點特別適合分享!片狀的黑松露也是滿滿的佈滿,一點都不小氣!

野菇瑪莎拉 (螺旋麵)  NT290

義大利的螺旋麵有超級多種,常見的fusilli就是吃牛排旁邊最常看到的很工整的螺旋麵.螺旋樣的,彈簧式的.Pastaio的螺旋麵是Casarecce一種源自西西里的麵體,除了螺旋以外,麵體還有凹槽,可以更充分的吸附醬汁.奶油風味的瑪莎拉醬汁很均勻的裹覆在每個麵條上,酥脆的麵包屑,香濃的起司,再加上微微的松露香氣,彈牙的麵體…真是絕佳的搭配!新鮮義大利麵果真很適合滑順的奶油醬汁啊!

辣味牛肉 (公主波浪麵)  NT310

Mafalde之所以有公主麵的美稱是因為他是為了慶祝Mafalde公主誕生而發明的,也有reginette(小公主)的別稱.上桌時傳統中式壽星盤真的有點刺目...入口後發現應該是為了呼應非常中式的口味才使用這樣的盤子吧!點綴用的德國酸菜讓我想起吃牛肉麵時常加入的綠色酸菜.波浪的公主麵也很像之前買過的日曬滾水浪花麵啊!如果不用西式的眼光來看這道菜,其實這就是一道辣牛肉乾拌麵吧!主廚自製的醃辣椒和老媽辣椒醬,更幫這道餐點添加了濃濃的中國風!

牛肚醬 (地瓜麵疙瘩) NT320

義式麵疙瘩(Gnocchi)是義大利家常菜中很常出現的一款麵體.因為他就是用馬鈴薯,麵粉,跟蛋混合而成,甚至不用蛋也是可以的.想起自己第一次做gnocchi的慘案,因為選擇了白麵粉,馬鈴薯沒有散熱去濕,又不停地揉麵糰,最後搞出了一團黏答答一點都不美觀也不太成型的麵糰.只好隨手捏一捏就快點下水煮了…地瓜版的gnocchi應該是用地瓜取代馬鈴薯,吃起來像是Q彈版的九份地瓜圓.之所以會被我排在本日最不喜歡,主要是因為番茄底的醬汁實在太酸了,而且我不喜歡鷹嘴豆!不然羅馬燉牛肚版的gnocchi應該是一道很不錯的菜色!

Pastaio以新鮮每日限做的PASTA聞名,其他菜色也都不差.尤其是價格十分親人,我們一個人吃下來大約是一人650.如果一人來用餐也很可以.因為訂位全滿,我們硬是在平日的中午等了一個小時,當中吧台位置一直都有人離開,如果是一兩個人用餐,應該是一點之後不需等待.可惜了這次用餐大家時間有限,沒能點主廚別出心裁的甜點,成為今天的遺珠…..菜單似乎換得十分勤快,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大推薦的糖果餃今天就沒在菜單上.決定再挑個時間挑戰其他的麵體和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astaio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32號

電話:無 (訂位透過線上訂位系統或是現場訂位)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2:00-22:00 (週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