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麻糬 花生湯 湯圓 芋圓 高雄美時

1 / 1

🍽|Kaohsiung #澎湖陳

一轉眼就來到週五了,緊接著又是228連續假期🎉🎉🎉

各位有安排要去哪兒走走逛逛嗎😊

今天剛好是元宵節,大家有吃湯圓嗎🤗

元宵跟湯圓其實是不同的東西喔,雖然類似,但因製程不同,所以口感也不太一樣,元宵口感偏軟但有咬勁,而湯圓則是口感紮實。

至於為什麼要吃元宵節要吃湯圓呢?

史料記載,從宋代開始,當時稱這食物為「圓子」或「浮圓子」,元宵也也都在南宋詞人姜夔、南宋詞人姜夔明代文人劉若愚、清代上元竹枝詞也都明確記載元宵作法,也將元宵當成珍品和商品交易食物。

至於元宵節會吃元宵習俗,最早也出自於宋代,記載唐宋時,元宵節吃「面繭、圓不落角」;到南宋,出現了「乳糖圓子」兩者都是湯圓前身,宋代周必大《元宵煮浮圓子》詩詞中,也有出現「星燦烏雲裡,珠浮濁水中」,直到明朝,元宵的稱呼就變得多樣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中國文化到至今,就會在元宵節當天吃元宵或湯圓,主要是想表達碗裡湯圓、家家戶戶團團圓圓,也象徵闔家團圓和極力意思。

好!!以上都是廢話😂😂😂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這家澎湖陳,想必在高雄人民市場應該跟老周一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趁著元宵節應景來吃碗湯圓吧!

🥢 燒麻糬(綜合)

💰 50$

店家人氣招牌首選!!

白白嫩嫩軟軟又大顆的麻糬,在湯鍋裡翻滾著,超級療癒的😙😙

燒麻糬就像現做麻糬一樣,熱騰騰很好吃,口感Q又紮實,沾花生粉就是無敵,芝麻粉雖然也很香,但還是沒有花生粉來的對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花生湯

💰 60$

一入口我瞬間以為我在喝愛X味牛奶花生,花生的口感有夠像,一樣鬆軟好吃,花生湯的甜度沒有那麼香甜,但喝起來我蠻喜歡的👌

配料挑了湯圓跟粉角還有芋圓,其中湯圓跟粉角都偏軟不夠紮實,芋圓倒是蠻Q彈,算是比較合格🤪

用餐環境算乾淨,但空間跟位置偏小,翻桌率快,基本上不用等太久,喜歡吃麻糬的朋友可以來這嚐嚐囉😎

⚠️食記分享僅供參考,每人口味本就不同,喜好與否見仁見智。

✂️➖➖➖➖➖➖➖➖➖➖➖➖➖➖➖

🔍 澎湖陳 八寶冰 紅豆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2號

🈺 09:30-00:00

📞 07-221-1780

🚷 每月農曆十七公休

#taiwanfood #kaohsiungfood #foodie #foodblogger #food #khfood800 #igerstaiwan_foodie #4foodieforfoodie #popyummy #igers #相機食先 #相機先食 #食記 #吃貨 #台灣美食 #高雄美食 #高雄 #台灣 #三民區美食 #syuan吃燒麻糬 #燒麻糬 #湯圓 #花生湯 #粉角 #芋圓 #麻糬 #甜點 #甜湯 #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