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胖有話說】台北|中山站 隱藏巷弄的小田食光,瞧瞧地中海料理的魅力

1 / 1

無法出國走透透,只好用異國料理滿足踏入異鄉的口腹之慾

什麼是地中海料理?

聽過地中海貧血、地中海禿頭,地中海料理又算是哪一國料理?

主要的核心地區為法國、希臘、義大利、西班牙,也是近年來連營養學都推崇的健康飲食模式。

談到健康飲食,地中海料理的特色不外乎三大原則,簡單、新鮮、橄欖油

大口的吃美食,不用感到罪惡,也是這次走訪小田食光的目的!!

讓我們瞧瞧隱藏巷弄的中山站美食有這味〜

這次家庭聚餐,挑選這家餐廳是有原因的,家有老母不想吃油膩的食物,也不想吃中式料理,總想換個口味、又要吃的健康取向,我真是選對餐廳了!

雖然隱藏巷弄,但一眼看到寬敞明亮的門口,就是簡單舒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田食光的菜單有分兩種,冬.春午餐、冬.春晚餐,另外晚餐時段還有雙人套餐。也會依季節調整菜單內容,每隔一段時間來都會有驚喜的概念。

先介紹晚餐的菜單,因為我是來吃晚餐的啦〜

這單點的價位居中,其實份量真的蠻多的,每道菜我是四個人分食都還吃不完,還打包回家當消夜了。

最划算的點法可以點一份雙人套餐,再另外加點個兩樣或飲料就差不多飽到撐了。

看看這雙人套餐,是不是夠豐富了,真心覺得這不只是雙人套餐。

舒肥嫩雞胸凱薩沙拉

不得不誇獎這個嫩雞胸,不是舒肥、是咬下去只有舒服啊!

想到後面還有很多菜,先克制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馬賽白酒淡菜佐鹹豬肉

西式的淡菜不是菜,學名為「綠殼菜蛤」,又叫「貽貝」、「翡翠貽貝」,也不是台灣的「孔雀蛤」,我也長了知識上了一課,不能只光會吃啊〜

淡菜的鮮甜搭配鹹豬肉,超奇妙的,真會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

義式肉醬千層麵

這千層麵的份量,四個人分食蠻剛好的,話說、看著一切開就爆漿的肉醬挺療癒的。不過美食也蠻主觀的,我對蕃茄沒有太大興趣,所以這道不好說,但是我妹倒是很愛,吃的連醬汁都不剩。

香煎透抽墨魚燉飯

我個人是很愛燉飯,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義大利米做成的口感,比較不會糊糊的,是略帶米心的燉飯,並不是沒煮熟啊!用意是米經過咀嚼,澱粉會比較不容易被吸收,血糖不會像糊化的米粒般容易飆高。當然,這也是邊吃邊聽的小知識。我只聽到重點,澱粉不容易被吸收,盡量吃吧!(威)

手工薄皮月亮比薩 VS 小田龍蝦湯海鮮漁夫燉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鮮燉鍋就是滿滿的蔬菜+海鮮,裡面還有彎管麵,這道獲得我媽的讚賞,因為有她愛吃的秋葵XD,湯頭不用形容的天花亂墜,就是非〜常〜好〜喝!

月亮比薩令我驚豔,原本以為比薩應該是鹹的,結果是甜的,裡面是巧克力醬搭配碎堅果類,酥脆的餅皮,放了一會兒也沒軟,這個當作甜點結尾十分滿意。

再來分享一下午餐菜單以及Tea Time,也是很誘人

找時間帶家人、朋友來這餐敘挺棒的啊,而且店內的燈光超好拍〜

但今天不做網美主題,主角是食物、是食物〜是盡量吃健康吃的地中海料理!

期待夏季會有什麼新菜單😆

🎗店家資訊🎗

Field 小田食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約電話:02-2511263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27巷3-3號1樓

(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走路不跌倒5分鐘到達。)

🔊【發胖有話說】

餐桌坐著誰,比吃什麼更重要!

我是 吳心,喜歡這篇分享歡迎按下一顆❤或追蹤,我們下次見〜

🧡近期文章

【方格子專欄-夜半留聲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 插個話】職場防小人 | 你戴對尾戒了嗎 ?左手右手大不同 10根手指種種性格

【生活 插個話】別再欺騙自己變胖了|就說這是幸福肥  #像極了愛情

#台北美食 #中山站 #發胖打卡 #地中海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