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豐原廟東美食小吃懶人包|除了人氣排隊老字號,還有這幾間可以吃!|在地人口袋名單推薦

1 / 1

位在北台中的豐原,最為著名的就是「豐原廟東商圈」,也稱之為復興商圈、廟東小吃街、廟東夜市。

這裡頭擁有許多人氣排隊小吃,無論平日或假日必定都人潮很多,是在地人、觀光客、學生都愛吃的老店。

「豐原廟東商圈」的主要知名地標就是豐原慈濟宮,範圍包含中正路、博愛街、復興路、信義街…等。以菱角酥、排骨酥麵、清蒸蝦仁肉圓、鳳梨冰…等許多小吃為名,吸引了不少人品嘗。大約從下午開始人潮就會慢慢增加,通常晚上會較多人前往。

而這一篇帶各位走訪「豐原廟東商圈」主要美食街” 中正路167巷”內的美食小吃,來場一日美食之旅!

▾ 豐原慈濟宮主要供奉媽祖,許多香客會來拜拜的地方。

推薦行程參考:廟東菱角酥→廟東涼圓→廟東清蒸蝦仁肉圓→廟東古客蒜肉飯→QQ水晶球→金樹鳳梨冰→廟東深坑臭豆腐

【廟東菱角酥】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1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23:30;假日10:30-23:30(週六至0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備註:人多時需要抽號碼牌。

推薦品項:菱角酥

[廟東菱角酥]是大家既定印象中來豐原必吃的小吃,就位在「豐原廟東」入口,中午前就會開始販賣,越晚人越多。

小小的一個攤位就有四至五人分工合作,有的人負責把一顆顆菱角裹粉後放入油鍋,其餘的就負責裝袋與收費。

有四種選項可以選,每次去吃的味道都一樣香酥扎實,多年來味道與價格都沒改變,難怪直接成了「豐原廟東」必吃首選!

【廟東涼圓】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菱角酥斜對面)

推薦品項:紅豆涼圓、綠豆涼圓

是目前非常少見的古早味小吃,這家攤販就位在「豐原廟東」入口第一攤。現場現做現蒸,製作好後放在架子上吹風冷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紅豆泥與綠豆泥兩種口味,裝袋裝盒都會加冰塊,一顆顆透明小球超療癒,口感冰冰涼涼、甜而不膩。

【廟東清蒸蝦仁肉圓】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菱角酥正對面)

營業時間:15:30-01:00,週三公休

備註:內用人多時須拿號碼單等候。

推薦品項:清蒸蝦仁肉圓

就位在[菱角酥]正對面而已,這兩間都是「豐原廟東」人氣排隊老字號,一到入口肯定會被排隊人潮塞爆,尤其是傍晚開始越擁塞,所以大家都要耐心等候、注意安全喔。

[清蒸蝦仁肉圓]內用位置只有12個左右,外帶居多。最常見的就是有人排隊[菱角酥]時候,直接向[清蒸蝦仁肉圓]喊說要幾份外帶,這現象蠻有趣的。

剛好當時有看到一籠剛蒸好的肉圓出爐,一顆顆表皮剔透、渾圓飽滿的肉圓光看就流口水,咬下後內餡裡有滿滿肉汁的豬肉餡、一整隻蝦仁,搭上蒜泥與香菜十分對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廟東古客蒜肉飯】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3號

營業時間:10:00-03:00

推薦品項:蒜肉飯、沙茶乾麵、海鮮什錦湯

也是位於「豐原廟東」的前段,一個開放式攤車有座位區的店家。是廟東內飄香數十年的老店,同時也是營業時間超長的一間小吃店,每到尖峰時刻內用與外帶的人都非常多。

大家最常點的組合是蒜肉飯、沙茶乾麵、虱目魚皮湯、紅油炒手,天氣冷的話則可以選擇海鮮粥或海鮮什錦湯。招牌蒜肉飯的作法是把豬肉塊與蒜一起滷製,仔細品嘗真的會有蒜香味。淋上滷汁、蒜肉、辣味筍絲,滿滿的古早味。

【QQ水晶球】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5、7號(排骨麵正對面)

營業時間:16:00-賣完為止,週四公休

推薦品項:多多、草莓、橘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豐原廟東」的中段,是近幾年新的小店。以新鮮水果製作,純天然不加色素。繽紛療癒的QQ水晶球在「豐原廟東」裡成了獨特新穎的類型,除了浮誇好拍外,也很健康好吃。

口味多達11種,有蜂蜜蘆薈、冬瓜粉圓、玫瑰、百香果、葡萄、多多、椰果、橘子、草莓、芭樂、綠葡萄。是用透明的寒天把水果或是食材包在裡面,吃起來口感很像水果果凍,淋上金桔檸檬更有層次風味。

【金樹鳳梨冰】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3號

營業時間:11:00-23:00,週四公休

推薦品項:鳳梨冰、酸梅冰

位在「豐原廟東」中段部分,一間創立於民國24年的老店,現場有座位區可以內用,隔壁的肉丸店跟他們是一起的,可以點個肉丸,再搭一杯鳳梨冰。

以鳳梨冰最為著名,是使用新鮮鳳梨釀製,弄成冰沙後超解暑,杯底真的可以吃到鳳梨塊唷!另外還有酸梅冰、杏仁露…等飲品可以選擇。

【廟東深坑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品項:麻辣臭豆腐、桂竹筍、藥燉排骨

在「豐原廟東」後段,提供大家一間不是知名老店,但卻也很好吃的小吃店。以深坑臭豆腐、藥燉排骨為招牌,熱騰騰一鍋近在眼前,光聞那些味道就超想吃。

這次點了純臭豆腐與豆腐+鴨血,可以選擇不辣或是調整辣度。不辣的話會帶有原本煮豆腐的辣油味道,第一口還是會有帶點嗆辣感,但挺順口的。豆腐與鴨血也都很大塊很嫩,吃完一碗整個身子都暖和了。

◆本篇原文連結:【美食週報EP13】台中美食.豐原廟東美食小吃懶人包

◆每個人口味與想法不同,以上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得由您們親自品嘗唷!

◆以上圖文為【是我 樹蛙】撰寫拍攝,如要索圖請私訊或留言告知

◆持續關注「45Tree Frog【是我 樹蛙】」,不定時更新最新【美食週報、旅遊景點、生活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