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五星主廚的私房菜單,「ALL IN ONE」浮誇海鮮粥,最實在的好料都在這一碗啦~

1 / 1

身為胖胖情侶,跟男友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到處去尋找好吃的東西,畢竟平常在忙碌的生活中,真的只有美食最能療癒人心了~而這次就這麼幸運的,在一次偶然的路過,意外被我們發現這間隱藏在巷弄裡的「ALL IN ONE」

-

店面看起來就是這麼的低調,如果沒仔細看可能真的就會不小心路過了,進去之前先滑了下手機做點功課,這間看似不起眼的餐廳竟然是由五星級餐廳飯店的廚師掌廚的!天阿,我這輩子還真的很少這麼奢侈過。想都沒想就跟男友說,走吧來去吃吃看!

-

很意外的,這邊是高級料理可是卻沒有讓人產生任何的距離感,一般來說我都覺得吧檯座位會相對讓人不自在,但室內的裝潢、簡單的擺設,反而親近的讓人有種去朋友家作客的感覺。

-

正式上菜前,老闆給了一些特別的佐料,都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去酌量增加。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絕大部分的料理老闆都是在內場進行,而有些精緻的擺盤跟調理可以近距離的看老闆進行,雖然是開放式廚房,但卻一點也不擔心吃完會有惱人的油煙味唷,反而真的是很優雅的一趟美食饗宴!

-

那麼我們就正式來介紹今天吃的美味料理吧,首先是這道「鮮蚵烘蛋」。

有蛋又有新鮮蚵仔的烘蛋我相信大家都很喜歡吃,但是要煮得好吃真的不容易,畢竟以前我吃過比較多加了海鮮的烘蛋,大部分的味道都太偏鹹(就連我是重口味都覺得難以接受那種),但這道鮮蚵烘蛋吃起來只有很鮮甜的蚵仔味,而且口口真的都吃得到很大顆、很飽滿的蚵仔,超級過癮~一咬開整個蚵仔的鮮馬上填滿整個味蕾,而且蛋的口感也是很剛好,不會太軟爛或太脆,作為我第一道開胃菜超適合~

-

接著我們點了這道「自製手工米腸」,平常我是不怎麼吃米腸的人,因為總會覺得不好咬開,或是感覺就沒什麼特別味道,沒有什麼吸引我的點。

但這道老闆手工自製的米腸,出乎意料的有征服到我,他的糯米相對起來不黏牙而且很軟Q,另外,我大推香腸欸!咬下第1口不會太油更不會過澀,裡面肥肉跟瘦肉的比例搭配的很剛好,重點是、它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帶點酒味的香腸,搭配老闆自己調的醬料,真的超好吃!(連男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來這道絕對是重頭戲,但我不想放壓軸哈哈哈哈,就是這間店的招牌「浮誇海鮮粥」啦!

你們不覺得這料很扯嗎?一隻比手掌不知大多少的龍蝦搭配上四顆鮑魚!真的很誇張欸!而且以他的價位來說我其實覺得不算貴,畢竟裡面的料真的太物超所值!

鮑魚咬起來非常有嚼勁,搭配上不會太過軟爛的米飯,這碗粥的口感是我很喜歡的偏粒粒分明感,而且相對起來味道也是屬於比較清新、爽口的那種,整碗粥帶著海鮮本身的鮮甜,以及自製蔥酥的香氣,雖然外表看起來很華麗,但是口感卻很樸實,默默的就被我一口接一口吃光光!

這隻龍蝦說多誇張就多誇張,很多料理都會拿海鮮當裝飾品,但這是真正可以讓你大快朵頤的海鮮!你們看看這個卵有扎實就知道了!而且龍蝦肉也是很Q彈的那種~

-

最後,海鮮、肉類都吃過一輪後,當然還是需要點「玉米筍」增加纖維,連玉米筍都是用很道地的炭火燒烤,不只可以有淡淡的碳香味,又能將玉米筍的香氣徹底鎖在裡面,而且剝開後發現~好大一支啊!

-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一間偏台式但卻富有豐富創意的料理,雖然用的都是高級的海鮮,可是搭配上樸實的調料及高要求的私廚水準,簡單的料理多了很多豐富的層次感,但對我而言更重要的是,裡面自在的舒適氣氛,享用美食的同時身心靈通通都能被放鬆,好好沈浸在一趟屬於自己的美食饗宴,內心已默默筆記下次一定要再來二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店家資訊】

FB:All In One - A.I.O 餐廳

IG:@aio11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ㄧ段101巷23號

電話:02-2767-7058

-

#信義區美食 #捷運美食#捷運市府站 #美味 #食記#私廚 #海鮮料理 #五星主廚的深夜食堂#客製化餐飲 #海鮮粥 #龍蝦#鮑魚 #浮誇係海鮮粥 #foodie#girl #share #taipeifoo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