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鉛筆手繪食譜~泰式檸檬魚

1 / 1

今年除夕年夜飯做了這道大菜,酸酸甜甜的大家都很喜歡,每次去泰式餐廳都會點,剛好今年年前買了很多檸檬,上網查了一下食譜,沒想到沒有那麼的難,分享一下我的插畫食譜大家看。

點進ig連結還有一鏡到底的插畫縮時影片喔。

這次使用的鍋子是,最近好愛的橢圓鑄鐵鍋,好漂亮的海洋藍魚拓鍋~上面還有一隻魚造型的圖案,跟今天的料理真的非常搭配

泰式檸檬魚做法

1、 把鱸魚對剖(購買時可請魚販代勞),洗淨擦乾後放上薑片,入蒸鍋蒸10~20分鐘。(魚的大小決定時間)

小提醒:薑片可以幫忙去除魚腥味。

2、 加熱砂糖、魚露、高湯至滾,沖入辛香料(蒜和香菜末),加入一顆的檸檬汁攪拌均勻。

3、 蒸好的魚去除薑片和殘留的水份,淋上步驟2的醬料,擺上以切好的檸檬片和香菜葉,即可上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喜歡辣的可加上辣椒切末,喜歡酸味更重再多加些檸檬。

小提醒:蒸完後的薑片和殘留的水份一定要去除,否則會有魚腥味

在分享一下今年除夕夜的餐桌~嘻嘻,還有小小用紅色餐巾紙折了很多愛心

老公還剪了春,超級應景的😍

#泰式檸檬魚#一打二的煮婦小餐桌

#staub

插畫僅供交流請勿商用 插畫Ig: queenalee917 fb:葵娜繪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