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關東煮手繪食譜

1 / 1

講到日式關東煮,一定要從湯頭說起,用柴魚粉和小魚乾熬湯,再加入有鹹味的柴魚露,然後備好喜歡的材料開始準備熬煮,到底和台式黑輪有什麼不一樣,以前曾經在日本念書過,吃過日本的關東煮,我自己覺得最大的差異是,台灣放的加工食品比較多,日本則是會有比較特別的像是牛筋,雞蛋,章魚等等原食材的東西。台灣的話就是豬血糕,甜不辣(還有分南北部,南部都會吃長條手工黑輪,北部基隆有手工吉古拉)丸子,兩邊都有的是,不管日本台灣都有蘿蔔。

醬料方面台灣都是粉紅的甜辣醬居多,日本則是不沾醬,有附黃芥末,幾乎是吃食材得原味了,聽說關東關西還有關東煮的區分,有濃黑醬汁浸泡的關東煮,這個我倒是還沒吃過,有機會去日本的話要試試看。

破掉的蘿蔔可以用嗎?當然可以還很好吃喔😋

沒想到蘿蔔意外超好吃的,因為水分飽滿所以裂開,有點土表示是現採的!

做出來的關東煮非常好吃!

下方為準備的材料,還有油豆腐,忘記拍進去,油豆腐要最後加比較好,然後最好先燙過油耗味。

除了蘿蔔入味,湯頭也是很棒,融入台式和日式的滋味,我放了竹筍和雞蛋,一般台灣人比較少放的材料,原型食物真的比較好吃,加上黃芥末整個晉身成日式關東煮🍢。

配上小飯糰、簡單的一餐就做好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附上自己畫的插畫給大家一起試吃,我是一個愛畫畫愛料理的家庭主婦,有兩個小朋友,兩個可愛的小吃貨。大家多多指教喔。

#一打二的煮婦小餐桌

#關東煮

插畫ig: queenalee917 (僅供交流請勿盜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