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嘉園小上海點心總匯店|知名平價小籠湯包,中華路美食推薦|必點皮薄餡多爆汁湯包/蒸餃/燒賣

1 / 1

說到老字號的台中夜市,絕對少不了【中華路夜市】與【忠孝夜市】,這兩個夜市都是在一條路上,雙向兩側擁有許多攤位與店面。在台中已有40多年歷史,是許多老饕們愛去的兩大夜市。

而這次來到了【中華路】,夜市形式的它在夜晚時間十分熱鬧,但有些店家白天也會營業。所以想要去挖掘美食的朋友,可以好好的安排一下時間喔!

像是這間【嘉園小上海點心總匯店】,是一間許多台中老饕的口袋名單,原本在雙十路上,現在則位在中華路前端、靠近柳川的那路段,擁有兩層樓的座位,每到尖峰時刻必滿潮。

▾ 一樓店內有一區是店員手工包食材的區域,一顆顆圓滾厚實的湯包就擺在桌上,可以想像蒸完後有多麼的美味。

要說哪一間小籠湯包好吃?其實很多人都會說鼎x豐。但有許多人都說【嘉園小上海點心總匯店】可以比過它了!平價好吃又多份量,光是這些就足以吸引很多人前往。

【嘉園小上海點心總匯店】以現包現蒸、皮薄餡多湯汁足的湯包為名,另外有蒸餃、燒賣、蔥花捲、鮮肉包、麵食…等。每一款都是外面很難吃得到的滋味,很值得點來嚐嚐。

而且老闆都會很貼心地告訴客人說趁熱吃、該怎麼吃最好吃,像是湯包與蒸餃可以沾醬、燒賣與蔥花捲直接吃為佳。希望大家吃出最原初的口感與味道。

▾ 門口會看到一籠籠現蒸的湯包/蒸餃/燒賣/蔥花捲…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有醬料區可以自取,點湯包必加醬油、薑絲與白醋。

干貝小湯包 $80/7入

內餡除了鮮豬肉外,還有加入一些干貝絲,讓口感吃起來更鮮甜。那一整顆湯包真的是”皮薄、餡多、湯汁足”,實際在場時親眼看到店員正在包湯包,把那內餡包成圓滾滾一顆顆的湯包,用料透明化,平價又可以吃到餡料飽滿的湯包,真的很值得!

蒸完送上桌,咬下後直接爆汁,直接食用的話可以吃出鮮甜味,而可以沾上湯包絕配的醬料更增添風味,(貼心提醒:熱熱騰上桌時要小心燙嘴哦)。

干貝蒸餃 $80/8入

這道是招牌必點,很容易賣完的一道餐點。內餡與小湯包差不多,造型捏成餃子狀,蒸起來有別於一般市面上會呈現乾硬的狀態,沾上醬油一口咬下,同樣餡多又爆汁。

鮮肉燒賣 $80/5入

一端上桌令人驚豔!這燒賣比外頭得來的大,餡料超飽滿且富有湯汁,直接吃不需沾醬就很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鮮肉包 $25/1入、蔥花捲 $25/2入

這款是【嘉園小上海點心總匯店】人氣招牌之一,皮偏厚但鮮肉蠻大塊的,內餡是選用豬的肩胛肉,肥瘦合一。

而蔥花捲裡頭除了蔥花外還有些碎肉與胡椒,整體來說胡椒會帶點嗆辣感,直接吃就很有味道。

酸辣湯 $60/大

比例調配的蠻剛好,而且大碗份量超多,約3-4人可以一起喝。

湖洲甜粽 $40/1入

屬於長形的粽子,裡面有包紅豆。整體來說糯米香很足,有紅豆餡提味。老闆會建議留到最後當作甜點食用。

↓菜單提供給各位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園小上海點心總匯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華路一段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

電話:04-2223-2815

◆本篇原文連結:【美食週報EP10】台中美食.嘉園小上海點心總匯店

◆每個人口味與想法不同,以上僅供參考,實際上還是得由您們親自品嘗唷!

◆以上圖文為【是我 樹蛙】撰寫拍攝,如要索圖請私訊或留言告知

◆持續關注「45Tree Frog【是我 樹蛙】」,不定時更新最新【美食週報、旅遊景點、生活時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