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基隆車站前老滋味,車站阿伯的豆干包專賣店

1 / 1

大過年來基隆走春囉!其實很少到基隆,但對於台北出發只要40分鐘的車程就能看到美麗的海港,交通方面,可搭台鐵、客運,或是自行開車,都非常方便,半日或一日遊都超推薦的城市。

接下來要從美食跟景點、廟口夜市分成三個篇幅介紹,給大家一個行程上的參考!基隆走走的第一篇,要介紹的第一站,是在基隆車站賣了至少20年以上的老店。

因為是我哥哥高中時每天吃的早餐,目前哥哥已39歲,也是跟著他回憶高中時的老味道!他非常開心的在找這家店!聽他講了幾十年,我也終於第一次吃到豆干包。

『車站阿伯豆干包魚丸專賣店』原址是在基隆車站前的公車站,後來搬到現址。從原本的豆干包、乾麵,到現在菜單多了豬油拌飯、各種小菜。但對我哥哥來說,一碗豆干包配上乾麵是最正宗的味道。

銅板價的車站阿伯

就算大碗的湯配一碗麵也才不到一百元,而且老闆娘非常熱情,知道你是外地來的會跟你說豆干阿伯的故事,不論你問了哪一樣菜,他都會很認真的跟你解說 (燙青菜的高麗菜是高山來的!)這樣經濟的價錢真是學生的好朋友。

豆干包 50元

豆干包來了!三角油豆腐裡包進炒過的肉燥,再用魚漿封口!

一口咬下肉燥很香,有點肉燥的湯汁,不是味道很重的口味,但是非常的讓人一口接一口,而且咬一口就很想趕快配一口麵,非常絕配。

油豆腐是比較乾一點的!反而跟肉燥的口感很搭,配上魚漿有點Q脆,超好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碗豆干包湯僅有兩個!所以馬上再加點一碗!而且湯頭好好喝,因為加了冬菜,鹹鹹香香超刷嘴!一口接一口。

魚丸湯 ( 大/45  小/40 )

既然大小碗才差5元,就直接點大碗的了吧!魚丸類似福州魚丸裡面有包肉燥的!但與福州魚丸不同口感比較脆,不像福州魚丸QQ的咬勁,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福州魚丸的口感,但傳統魚丸我也很喜歡!而且跟豆干包一樣的肉燥!好吃。

油麵 ( 乾 30 元 / 湯 35 元 )

店家的油蔥超級香,非常簡單的乾拌麵!但很好吃,油麵的麵條是比較粗的!口感比較有嚼勁,一定要加上店家招牌的辣味噌醬,超級提味!配上豆干包絕讚!

粿條 ( 乾 30 元 / 湯 35 元 )

相比之下粿條就規規矩矩的!因為我不吃豆芽所以感覺有點空空的!但如果有加豆芽的話會很開心!因為豆干阿伯的豆芽菜是給的超豪邁的。

這就是基隆的早午餐

哥哥說高中的時候他就是在等車的空檔在路邊吃一碗豆干包一碗乾麵,一鍋只有豆干包與魚丸的湯鍋,不論春夏秋冬都在早上暖了他的胃。這就是基隆道地的早午餐吧!

有空來基隆!記得來一碗喔!我們要繼續在基隆走走囉!

  ◽️ 五燈獎請給燈◽️

美味:🟡🟡🟡🟡🟡

趣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評語:超推!但不用跟阿給比較,食物沒什麼好比的!

◽️ 車站阿伯·在哪裡?◽️

🏠: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17號

📞:0933 058 909

🈺:04:30-15:00

我是文忙人。一個山系插畫文字工作者,用筆旅行、品嚐食物、咀嚼生活!用文字故事記錄人生。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喔。

  Google🔍文忙人

#美食#台灣美食#台灣小吃
#波波發胖#文忙人
#食記#銅板美食#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波波打卡#食物攝影#美食部落客
#台灣旅行#散步#食べ物#台湾旅行#台湾グルメ
#taiwan#taiwanfood


#基隆#基隆景點#基隆美食#基隆廟口#車站阿伯豆干包魚丸專賣店#豆干包#基隆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