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區美食】喝不停香醇清甜的胡椒老火雞湯火鍋 : 新莊囍富火鍋

1 / 1

點擊看完整原文
冬天吃鍋除了常見的薑母鍋麻辣鍋、藥膳鍋、熱粥,要追求清淡同時兼顧濃郁香味其實可以考慮雞湯鍋。這次來造訪新莊的囍富火鍋,一嚐店家主打熬煮八小時的鍋底,是否能真的跟雞湯有得比,以及跟一般火鍋有何不同。  

主餐部分單人雙人組合也不少,價位區間算是滿廣的,從三四百單人到兩千的雙人套餐都有。

跟店員討論(推薦?)了一下,最後餐點上齊擺滿大概長這樣 :

湯底的部分,選了店家招牌的白湯 – 胡椒老火雞湯 (+100),網路上看大家都是另搭一紅湯,原本想選麻辣,但因為有點海鮮,店家說南洋紅咖哩 (+80) 湯也配海鮮也搭,就換選了雞湯+南洋的組合。

在下料之前搶先喝了些胡椒老火雞湯,簡評是雖名為胡椒老火,但卻不是想像中重口味香料多的那種,米白色得湯頭帶點透明,喝起來口感不黏稠,初嚐可能不是被強烈味道驚艷,但卻是非常順口自然、口味適中不鹹、胡椒也不嗆不搶過雞湯味,是能吃到尾較不會口渴且更接近自然口味的那種。

再嚐南洋紅咖哩湯頭,雖然表面飄著紅油,但卻意外地清淡,比起重口調味,似乎更在意把香料的味道留在湯裡,也是跟一般泰式料理店東陰湯很不一樣的。

主餐則選了溫體雞腿透抽 ($880) 與囍富犇牛 ($599)的組合,這麼一來就有牛、雞、與部分海鮮等料可以搭配。

肉品不知道是擺放還是真的大片,剛端上看起來挺大盤的,拍照視覺效果不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是囍富犇牛這盤,目測約有17片左右,採一般厚度但大面積切法,因為希望吃到肉的原味,我們大部分都下雞湯鍋這邊,把南洋紅咖哩湯留給海鮮。三種肉都試一輪的簡評是 : 培根肥油感重,板腱油花均勻、牛肉味重、較紮實,霜降則是介於之間、具有嚼勁。個人覺得想清淡的可以點板腱,避開相對油花多的培根。

再來是我在一般火鍋店很少點的雞肉主餐,溫體雞腿透抽。除了一盤雞肉以外,海鮮部分有大顆的蛤蜊、鮑魚、紅蝦、魚片以及透抽。

首先評雞肉,吃起來是具一定水準的雞肉,口感具彈性、味道都不腥,下在雞湯鍋滿像真的在喝雞湯的,滿推薦這道。

海鮮的部分聽店員說因為蝦頭要煮比蝦身久,可以倒掛先煮蝦頭,挺有趣的

再來是不可小覷的其他配料,首先是這盤千張豆腐紙,視覺上薄度跟春捲皮差不多。

豆腐紙下鍋幾秒就快速軟化,並呈現類似豆皮的外表,不過入口會發現千張豆腐紙比豆皮口感更加細膩,要容不融的感覺在嘴裡有種精緻感,沒嚐過的也滿推薦這倒豆腐紙。

最後還必須HIHGLIGH一項看似平淡卻很不錯的麻辣滷肉飯。這碗麻辣滷肉飯視覺上是富有膠質的光澤,吃下去果然也是黏稠的那種滷肉飯,但很特別的是口味偏甜同卻同時帶有讓嘴巴發麻的花椒,喜歡南部口味與花椒的推薦一試。

飯後也隨餐附有甜點烤布蕾與奶酪,可以吃得出來是同一個機底下不同做法的甜點,以火鍋店的水準來說也味道不錯不馬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評,這次造訪的新莊囍富火鍋,招牌湯頭胡椒老火雞湯對得起店家自稱熬煮八小時的工,調味順口、會自然表層結塊、適中不鹹、且可能因為本身鹽分不多,不會水分蒸發愈煮愈鹹,吃到最後的湯底仍然能喝,擔的了招牌名號。肉類與海鮮類表現算是穩定,其中雞肉品質不錯因值得與雞湯搭配嘗試。除此之外,周邊店家推薦的豆腐紙口感綿密特殊,麻辣魯味系列由滷肉飯判斷應該也是不錯,可納入參考點餐項目。推薦喜歡雞湯、喜歡吃香但不過鹹火鍋、或是想宵夜吃火鍋的你與妳。

更多好吃美食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