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盲測-捷運中山站】麵屋一燈-被炸雞耽誤的拉麵店

1 / 1

捷運中山站《麵屋一燈》

大家好,我是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的易木子。先前開始盲測拉驗店,在吃過了東京醬油拉麵的「清湯東京醬油叉燒麵」後,今天選的這家是在林森公園旁的麵屋一燈,之前沒聽過這家店,不過在google搜尋拉麵後,看到店家的照片才想起來之前路過對《 麵屋一燈》的外觀滿有印象,看起來很精緻,不太會想到原來是賣拉麵。

先來看一下菜單,《 麵屋一燈》最著名的就是魚介了,特別是沾麵,但由於我是盲測拉麵啊,所以沾麵先PASS,下次再來品嘗了。


照慣例的紀錄一下今天等待時間,是個大大的圓,也就是0,相較於上週的東京醬油拉麵只有9個座位,麵屋一燈直接翻上N倍,不準的目測應該有5、60個座位吧,平日晚上完全不需要等待,報到即入座。不過吃到一半隔壁桌的乘客被店員告知用餐時間到了,不知道是不是他們來太久,還是這家拉麵店真的有用餐時間限制,就當時現場來看店裡有很多空位。

今天我點的是招牌湯頭「濃厚魚介拉麵」,吃起來應該是雞高湯加上五種魚介熬煮而成的,為什麼我會吃得出來呢?這當然是簡介寫的,我怎麼可能吃得出來。一碗330,可以免費加麵,但我依然pass,避免吃太多過肥,而且有時候麵條太多吃到後來會有點膩,不過連續兩家都可以加麵,莫非現在拉麵店免費加麵是基本配備?另外我還點了唐揚炸雞。

先說一下這家拉麵的湯頭,由於有五種魚介,所以湯頭散法的味道有更多鮮味,雖然是我不太喜歡的濃稠湯頭,但帶點鮮味還滿特別的,鹹度微微的,喝到快完才有點膩。


叉燒有雞肉和豬肉兩種,雞肉是用雞胸肉,但吃起來很不雞胸,帶有厚度的鮮嫩雞胸可以啊!豬叉燒要咀嚼很久,但不是太老過硬,而是像不夠熟的感覺,上網查說是低溫舒肥作法,這種具有專業性用字的說法我也只能接受了,確實也不會不好吃。
後來Google一下低溫舒肥的作法簡單又不容易失敗,因低溫烘培可以讓肉的內外層熟度一致,給人的口感較好,製作過程中營養不會流失太多,相對來說食材也更加健康。
溏心蛋我選了酒味,酒味之濃烈真不是開玩笑,覺得湯就很濃了,又多個酒味有些不舒服,加上我對溏心蛋沒特別有愛,所以還好。

然後炸雞表現很精彩,值得一個特寫鏡頭,《 麵屋一燈》的炸雞不像一般唐揚雞那麼大顆,他的炸雞雖小,但實力不同凡響,肉質鮮嫩多汁,炸的皮脆度和厚度剛剛好,居然連胡椒灑的都如此均勻,根本是被炸雞耽誤的拉麵店啊(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炸雞真的讓我念念不忘。
整體而言,價位稍微高一點,但會是我想要回訪的店,有機會要來吃吃看沾麵,然後莫忘炸雞啊,很可以。

另外也有賣外帶包「一燈宅即麵」,有點小心動,不曉得有沒有「一燈宅急炸雞」啊!
我是易木子,下次拉麵盲測繼續,有推薦的店家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想看更多食記請按此→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之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