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食小姐開箱🧂到沖繩絕對不可以沒帶到「雪塩金楚糕ちんすこう」

1 / 1

正當你準備要出發到沖繩的時候,而且在找買什麼伴手禮的時候,亦或是你已經到沖繩,走在國際通的路上,你有沒有發現不管你怎麼搜沖繩必買,或是怎麼逛伴手禮店,都一定會出現「金楚糕」,沒錯!這就是告訴你,以後去沖繩不用再煩惱要買什麼伴手禮了,因為你不買只會讓人不相信你去了沖繩,你沒吃過也別說你去過沖繩(是有點小誇張了😂),但擔心踩雷嗎?就把這重要的試吃角色交給 零食小姐 幫你解決吧!

介紹外觀和口感前,先來讓大家認識一下「金楚糕」(ちんすこう),在琉球王國時期,金楚糕可是王族、貴族辦喜慶的時候才會出現的珍貴傳統糕點,已經有數百年的歷史了,現在當然也成為了沖繩非常有名的傳統甜點,金楚糕主要是由小麥粉、砂糖及豬油製成的,所以特別提醒吃素的朋友,這款是葷食喔!

在沖繩逛街會發現有各種口味和牌子的金楚糕,但我今天要特別介紹的是不管你在國際通、沖繩各地的伴手禮店,還是在便利商店也一定會看到的「南風堂雪塩金楚糕ちんすこう」(就是到哪裡都在提醒你要買它啦🤣),這款不同於普通的金楚糕,他們特別搭配了沖繩宮古島特有的環境才能孕育出來的雪塩,海水經由珊瑚石石灰岩自然過濾出來的塩,在經過特殊的製造方法,讓雪塩不像平常你家裡看到的那種晶粒狀的塩,而是粉末狀的塩,就像雪花一樣的柔軟細緻,最重要的是它還榮獲金氏世界紀錄「含有18種成分的塩」之認定,光是針對宮古島的雪塩,就不知道吸引多少人了,去過沖繩的人就知道,他們還特別開了專門賣雪塩的店,就知道這雪塩的厲害了吧,所以再把它跟金楚糕結合,是不是多少都可以了解到它會熱賣的原因了🧐


外觀

目前從官網看到只有 3 種包裝:12入(300 円)、24入(550 円)、48入(1080 円),但其實還有很多入的包裝,我記得之前我在便利商店就只買 4 入而已,所以如果想先試吃看看的,可以先從小包裝下手喔!這次要介紹的是大盒的 48 入(2 X 24 袋),大小約 22.2 cm X 17cm X 4.5cm,盒子包裝是以宮古島有名的砂山海灘(sunayama beach)為主要封面照,整體都是以藍色為主,也很明確的在包裝上說明這是來自宮古島的雪塩,還有特別寫到傳統口味的新風格,讓不管有沒有吃過金楚糕的你來說絕對是一大特色!

打開盒子總共分四格裝,一格有 12 入(2 X 6 袋),餅乾包裝都是 2 入為一袋,大小約 9.5 cm X 5.6 cm,包裝與盒子包裝寫的是一樣的內容(宮古島雪塩、傳統口味的新風格),從餅乾包裝就可以看到金楚糕本人,餅乾一塊大小約 6 cm X 2 cm,側邊為波浪狀,厚度約 1 cm,因為加了雪塩的關係,它的顏色會比較偏白,與傳統金楚糕的顏色比較不同,若對金楚糕有興趣,建議也帶一盒傳統的金楚糕比較看看喔!


口感

才摸到金楚糕實體,手指就已經沾滿了糕屑,所以提醒吃之前,記得先墊個小盤子才不會搞得滿地都是,咬下第一口就會感覺非常的酥及厚實,在嘴裡會先感受到雪塩一點點的鹹及金楚糕本身的小麥味,跟著砂糖甜味也會一起出來,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比例剛剛好,而且含在嘴裡還會慢慢地融化,是個很適合小朋友吃的零食,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去廟裡會發粉紅紙包的平安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雪塩金楚糕」是一款一開始吃還好,但吃完後留在嘴裡的味道,會讓你不由自主的再拿一塊,然後就默默地不知道吃了幾塊🤣

這絕對會是沖繩伴手禮的最好選擇,不僅直接代表了沖繩的傳統美食,還可以挑選適合的數量送禮,若要分食也絕對是足夠的量,所以到沖繩別再煩惱要買什麼了,「雪塩金楚糕」就是給它拿好拿滿!

喜歡異國零食的你記得追蹤零食快遞,我們將定時開箱來自不同國家的零食,告訴你什麼零食適合送禮,什麼零食適合獨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你留言分享你出國必買的零食,或是想要看我們開箱的零食:),當然也記得要關注我們的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喔!

#零食快遞 #Snacksdelivery #日本零食 #伴手禮 #日本 #Japan #日本伴手禮 #沖繩 #Okinawa #雪塩金楚糕 #金楚糕 #雪塩 #沖繩必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