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My醉系列 蟬聯亞洲50大酒吧 排名年年晉級 質感酒感一次到位《台北大安區酒吧|AHA Saloon》

1 / 1

週末My醉系列之前介紹過幾家台北很不錯的酒吧給大家,亞洲50大酒吧的文倒是第一次。酒友對這家店一直廣為推薦,已經不知道這是他的三刷還四刷了。從2017年就晉升到50大酒吧,每年還節節高升2020年已經前進到前十名。不要問為什麼那麼厲害,喝就對了!一起來品嚐一杯,那杯酒會告訴你所有的答案。

📍AHA Saloon

AHA這個詞是希望大家感受到靈光乍現啓發性的一瞬間,想創造一個最直接的驚喜感,也就是AHA Moment。Saloon一詞則是取用文藝復興時期上流社會的文人們聚會的場所,期待在喝著酒談天交流的時候可以受到思想的啟蒙或是靈感著乍現。

每天準時八點開演。

✔︎不接受訂位

✔︎穿著得體,不接受拖鞋

✔︎皆有低消&服務費

昏暗的燈光下更顯得原本有質感的綠皮椅更加復古動人,桌子選用深色原木做為搭配,氛圍的調情下好似週末夜晚自己在家裡客廳喝上一杯,跟友人談天說地。

在這裡,不需要問太多問題。『喝就對了』,從那杯酒去找到內心深處的答案,體會過了才會知道。

前面提到Saloon這個詞是引用文藝復興時期,菜單的封面也是走這個路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裡每個名字都取得很有意境,味道跟使用的品項也都在細項裡一一說明。

『自然原力』又名軟土深掘,基酒使用Gin&朝鮮薊酒,花草粉蓋上杯緣。咖啡酸氣較重,搭配蛋糕一起入口會有種吃下午茶的FU。

『賢者之石』以藥草酒為基底,微微的氣泡感帶上藥草酒的清新感,果香淡淡的後味湧上來,瞬間覺得暢快。

『漫步狂野路上』基酒是梅茲卡爾酒,杯緣上蓋的是辣椒粉。入口時有股威士忌的香氣飄散出來,入喉後卻回甘成酸梅湯的味道。

『阿芙蘿黛之舞』剛開始聞起來有股清潔劑的味道,入口後的那股深層我只感受到酒氣,像是洗滌我的喉嚨般的侵襲而來。

『河深涎(鮮)仙水』肉紙帶出酒體裡那股菜味,有點像在喝五蔬果精力湯,這杯喝完緣起幫你補回來。

『預言便條紙』利用日本水籤的發想而作了這杯酒,今天給我的這籤是「Don't cry」,有點寓意又深層。酸甜香氣在喝的同時洗滌著你的嗅覺,入口後卻只殘留著酸,也許是配合著不要哭這個心境的酸吧。

『哈囉與再會』奶油與藥草的結合,酸香濃郁,面面俱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罪惡魔宴』龍舌蘭為基底,多力多滋的脆片一上桌的第一口就要先吃掉,那股鹹香再搭上這一口酒,椰殼油與柑橘那股甜膩互相抵制著,膩感一下子湧了上來,卻又瞬間化作雲煙。

『遇見一千零一夜』木質柑橘的香氣,聞起來香甜,酒感渾厚入口卻化成一縷清爽。

『龍舌蘭&黑醋栗氣泡特調』old fashion這體現直接在這杯酒裡道出。

『伏特加特調』裡有發酵芒果、蜂蜜、白葡萄酒,蜂蜜香氣讓整杯充滿著少女的甜,清爽的像是鄰家少女莞爾一笑。

『龍舌蘭&接骨木花特調』這杯酒感較重,搭配了杏桃來調和平衡味覺,展現了微微的一點甜膩。

    

總結,

乍看之下覺得價錢有些高,但就質感來說這價錢也不過就是剛好而已。由於店家有著堅持所以也過濾掉了一些喝完酒會大吵大鬧或者是藉著酒氣做出令人傻眼的事情的客人,在這裡除了能跟調酒師做對話之外,也可以藉著每杯酒的特性與感觸跟自己有更多的溝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美味:⭐︎⭐︎⭐︎⭐︎⭐︎(滿分五顆)

價錢實際:⭐︎⭐︎⭐︎⭐︎(滿分五顆)

再訪意願:⭐︎⭐︎⭐︎⭐︎⭐︎(滿分五顆)

     

店名:#ahasaloo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38號
營業時間:2000-02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瓜姐酒精中毒的日常
#調酒 #雞尾酒 #台北酒吧 #亞洲50大酒吧 #台灣酒吧 #台北酒吧推薦 #週末my醉 #台湾グルメ #台湾バー #アジアベストバー50 #カクテル #대만 #칵테일# 대만바 #yummyday #taiwanbar #asiatop50bars #taipeibar #pop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