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9《成長柑橘-檸檬篇🍋》

1 / 1

成長的過程總是有如檸檬派,其中豐富層次餘韻游耘。

但別忘記你是如何經歷。

我近年來推薦的一部美劇《This Is Us》第五季連載中。

故事敘述著同一天出生的人他們各自的生活,生活交織在一起,有開心難過爭吵懷疑…等情緒。拍攝的手法讓故事串連,唯妙唯肖的演出。

印象很深刻的一句台詞

「I like to think that maybe one day you’ll be an old man like me talking a young man’s ear off explaining to him how you took the sourest lemon that life has to offer and turned it into something resembling lemonade. 」

「有一天,你也會變成像我這樣的老人,並向一位年輕人娓娓道來,你是如何將生活帶給你檸檬般的酸楚,釀成猶如檸檬汽水般的甘甜。」出自《This Is Us》這就是我們 電視劇

檸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的一天吃吃喝喝,早上要吃早餐、午餐吃午飯、晚上吃晚餐;一天之中你吃進去多少鹽巴多少調味料?

美好的事物人人都喜愛,但你珍惜嗎?

今天要敘述我的檸檬故事......

小時候的我很愛吃酸,愛吃蜜餞愛吃橘子愛吃任何酸酸甜甜的食物,甚至覺得在炒米粉中加入一點點的金桔汁,這樣的組合是人間美味。

總是有奇怪組合才會蹦出出新滋味,就像檸檬尬冬瓜....哈哈,要舉例又再推薦檸檬了😂!

先苦後甘;先甘後苦…這句話是小學進入住校生活老師給我們的人生口訣之一,小時候的我覺得這粒理所當然直到現在其實也會覺得這是當然,但是隨著成長我更能理解,那理所當然的細膩,以及因為跟所以。

小時候學習表演藝術,每天拉筋倒立,訓練各種體能,吃苦當吃補,那些記憶很寶貴有時就像吃太酸上下顎突然的刺痛,讓你意瞬間回過神,檸檬好像有這樣的能力,更貼切地說是酸,身體肌肉的酸和食物的酸澀度,那樣的滋味在唇齒之間徘徊。像跳跳糖般跳躍在味蕾上,你能體會那種感覺嗎!

檸檬食物的代表,如果問我我會先想到檸檬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天晚上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接起電話聲響後的聲音說著,我帶好吃的給你!

在電話這頭的我跟這項美食錯是第一次的見面機會,就好想搶不到演唱會門票般那樣,如此!

但其實有默契的我們相約隔天的交易,驚奇的我拿到了這項美食,你說一定要分享給我。

Cream Tea 家常檸檬塔一份來自台中的團購美食,嫩綠色的包裝,一個舒服的顏色印入眼簾,其實憑外包裝根本沒想到這是一盒檸檬塔,開箱後印入眼簾的是黃澄澄的玫瑰花瓣,九朵玫瑰宛如精品佇立在盒中。

撕開包裝後,會發現一張漂亮的卡片,上面說明了食用方式,以及注意事項。精美的包裝,勢必要舔一下包裝袋,這樣的包裝膜保護著玫瑰,玫瑰上點綴著綠檸檬皮,就好比玫瑰上的晨露,露水如鑽石般點綴著。撕開那透明的外膜舌尖輕輕的舔允奶油檸檬霜,那滋味~接下來才是重頭戲,要下第一口,吃起來的口感,你會驚奇味道很爽口至此你會發現味道一層層的浮出,慢慢地發現有一股奶香,奶油的質地搭配上檸檬,竟然❤️不油膩,簡直大推👍

有看到圖片上的餅乾嗎?我得說我有驚訝到,一盒9顆 檸檬塔,撇除第一天跟它錯失的機會,第二天也就是我的初體驗享用,這個餅乾  um.....😋好吃!但真正驚奇的事,我因為忙所以就一直忘及品嚐剩下的美味,直到它(檸檬塔)在我家冰箱待四天後,家人的提醒我才想起著個小確幸,吃它!

這次有幸吃到真的很開心,聽說這個檸檬塔是團購美食,要排大半年,有口福的我,不能只有嘴吧吃,也要分享美食心得給大家。重點他不貴💰喔~

Cream Tea 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creamtea.com.tw/tw/product/index.aspx

菘露豬3姐的其他平台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sunjay3mintime/?r=nametag

facebook🔗:https://reurl.cc/3NaWK0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在幫我點擊🔘喜歡like❤️

#菘露豬3姐

#波波黛莉 #波波創作者

#生活日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食#旅遊  #校園故事 

#愛 #珍惜 #分享 

 #love #檸檬 #creamtea

#thisisus #美劇 #推薦

#每天要吃飯今天是哪頓

#三分鐘熱度

#文章邀稿 #找3姐

#Ig #搜尋菘露豬3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