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善導寺 :: 忠青商行|文青麵店內的好滋味,嚐一口生米與蝦高湯炊煮而成的美味蝦仁飯!

1 / 1

-

:::  忠青商行 :::

■ 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1號

■ 11:00-15:00 , 17:00–21:00(週一公休)

■ 僅供現場候位,無特殊用餐時間限制

■ 無特殊低消規定,不收取服務費

-

.滷菜頭 $15  
.滷牛肚 $90
.香煎土雞蛋 $20
.忠青炸排骨 $90
.濃厚雞白湯麵 $1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部阿姨的手工香腸 $35
.又滷又炸的豬血糕佐花生粉 $40
.極品好蝦炊飯 $55(加蝦仁+$45)

先畫個重點,蝦仁飯加蝦仁加蛋、炸排骨和小菜們必點!

吃過台南的矮仔成、集品蝦仁飯等店的話,對於這道小吃想必不陌生。不過啊,忠青的蝦仁飯吃來和前述店家截然不同,採用生米與蝦高湯一同炊煮,因此米粒吸收了鮮味,吃來更為飽滿、鮮甜,相較於台南的口味,我們一致更喜歡忠青的,飯不那麼濕、爛,蝦仁也非常Q彈,非常好吃!強烈建議一定要加蝦仁,份量吃來更過癮,也別忘了點顆半熟土雞蛋,蛋液流至飯內,整碗不只吸睛,口味更是沒話說地好吃!

另外一道讓人驚豔的就是炸排骨,麵衣薄薄一層,撒上些許胡椒簡單提味,排骨相當厚實,肉質紮實嫩口,一大塊相當適合分食。另外像是肉質飽滿的香腸、彈口又香的豬血糕,又或是滷味拼盤內的牛肚、菜頭等,都相當好吃,份量也很足夠,雖然價錢稍高了些,但我們還是很喜歡!

這次吃到唯一不那麼喜歡的,就是雞白湯麵了。雖然麵條口感、裏頭的雞肉都還不錯,但致命的缺點就是湯不夠熱,口味若能夠再濃醇些會更好。

是說忠青感覺還是適合多人一同來用餐,才能點上一堆小菜,既吃得滿足,又能解決選擇障礙的人如我們的困擾啊。

-

前陣子介紹過一間東門附近的無一物海產粥,店內有提供蝦仁飯,而若要說最廣為人知、有販售這款道地台南小吃的 #台北蝦仁飯 ,相信許多人都會第一時間想到忠青商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善導寺站不遠處的忠青,緊鄰著受必比登推薦的 #雙月食品社 ,用餐時間一到,兩間店門口排隊的人潮勢均力敵,想吃都還等上一段時間呢。

忠青店內佈置的簡單乾淨,有股有意將傳統小吃復刻、做出現代版本的興味。入座後,店員會指示掃描桌上QR Code點餐,沒多久餐點便上桌,這出餐速度頗為我們讚賞。

難以料到的是,忠青商行原店址及經營團隊為曾經也赫赫有名、提供手工麵包吃到飽的早午餐店 #登打士街 ,全新的轉型,讓各個年齡層的客人更加買單,也讓初訪的我們為之驚艷,社群媒體上的好評果然絕非空穴來風。

下次要再來好好品嘗這整桌的美味!

- 

#QA食間 #QAfoodies #QA小吃食間

- 

#忠青商行#台北美食#善導寺美食#善導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odstagram#instafood#taiwanfood#蝦仁飯

#taipeifood#taiwanfoodie#popyummy#yummyday

#台灣美食#中正區美食#台北小吃#忠孝新生美食

#相機食先#平價美食#台湾#台北#北科美食

#雞白湯#台北滷味#台北麵店#文青麵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