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小資族看過來超簡單韓式部隊鍋及一人韓式泡菜豆腐鍋,一人部隊鍋,冬天必備,一人在外奮鬥的租屋族福音來了~

1 / 1
小資族的福音到了!在家一人就能製作出的韓式部隊鍋,材料簡單,做法容易對外出租屋族的大家來說太方便了!

在今天的文章中你能夠學的到韓式泡菜的由來以及中間需要具備的材料如何處理,以及大家最想知道我們是用哪一種泡菜製作。準備好了嗎Lets Kelvin Time

韓式部隊鍋的由來

  部隊鍋的由來可以追朔到當時爆發的韓戰,戰爭後南韓物質極度短缺,想要吃上一頓好的肉食大餐更是天方夜譚,而在美軍的部隊附近,剩餘的火腿,香腸變成為了人們的肉類來源,克苦耐勞的他們為了求一餐溫飽便將辣醬(苦椒醬)為底加入食材煮成像湯麵類型的料理,因為大部分為美軍駐紮才在韓國當地流行起來的。1.午餐肉2.香腸3.焗豆成為部隊鍋最常見的三大元素,也因為是在部隊旁延伸出的料理因此叫做「部隊鍋」。  

我所選擇的泡菜

而要我說影響部隊鍋最大的關鍵之一便是「泡菜」,好的泡菜也是影響部隊鍋美味的關鍵,在網路上往往大家問最多的不是部隊鍋該怎麼做,而是大家最常說:「 那個你好~請問一下你的泡菜是去那裡買的。」而我在這邊最推薦的是「菜菜好味」的泡菜。

這家的泡菜是當初在宜蘭生活的我,有一次在上班時吃到一位同事因過年而收到的一罐手做的泡菜,吃了一口驚為天人!本人我其實很討厭吃醃漬類的蔬菜(滷肉飯的黃色蘿蔔應該被列為毒品才對!,於是好奇的我便將他用來製作料理,這才發現也太百搭了吧!偏向台灣人的口味不會太過濃烈的辣,恰到好處的酸很符合我們的口味。

泡菜營養價值: 泡菜的營響價值更是讓人們不容小覷,美國健康專業月刊『Health』,曾將在報導中評選世界五大健康食物的,內容是日本納豆、韓國泡菜、西班牙橄欖油、希臘優格、印度小扁豆。

韓式部隊鍋的製作方式

前置作業時間:10min

烹煮時間:15分鐘

整道料理所需時間:25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卡路里:2人約1060大卡

所需鍋具:小湯鍋、快煮鍋

準備食材

  1. 半包金針菇     可選用任意喜愛的菇類
  2. 半罐午餐肉 切片
  3. 3根德式香腸 台灣香腸太甜不適合
  4. 1枝蒜苗     切斜刀
  5. 100G     年糕
  6. 半顆洋蔥      切絲
  7. 50g葉菜類      這裡可放可不放(正統不會放)
  8. 半盒嫩豆腐     切厚片
  9. 50g     韓式泡菜(特別注意泡菜的味道過甜過鹹過酸都不適合製作)
  10. 100g 豬五花     可放可不放
  11. 2片起司片
  12. 1包辛拉麵或安成湯麵
  13. 2顆蛋

韓式部隊鍋底醬

  1. 30g醬油
  2. 10G蠔油
  3. 2匙韓式辣椒醬
  4. 20g韓式粗粒辣椒粉        要用粗的呦~斯米打!
  5. 10G糖
  6. 20g蒜末

開始前準備

先將材料前置備完成,午餐肉切片,金針菇去尾部,豆腐切厚片

醬料按照上面配方先調起來

開始排列製作

  • 先在底部鋪上一些蔬菜(沒有想放入葉菜類的朋友可以直接排列火腿片)
  • 依序為邊放上德式香腸,洋蔥,菇類,豆腐,調製醬汁,泡麵及泡菜

滾後放入五花肉片,起司,以及打入雞蛋,再次火滾就大功告成啦~

食材滾後我們來擺盤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天冷冷時自己煮一鍋真的很幸福耶~來張近看照

韓式部隊鍋重點整理

1.烹煮部隊鍋並不難重點是要將材料買齊準備完畢,醬料味道調整好。
2.以上的材料都在全聯可以買的到
3.泡菜的網址可以去fb粉絲專業搜尋「菜菜好味」:

https://www.facebook.com/tsaihomei/

非常感謝大家,我知道網路上有很多食譜跟做法,但你願意花時間來觀看我的文章甚至是做出來給大家一起品嘗,我非常的感謝你,最後也請你們多花一點點的時間來給我的文章喜歡,留言跟分享,還有追蹤我的ig、fb!也可以私訊我,讓我知道你想要學會哪道食譜我也會做出來跟大家分享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食譜歡迎點擊我的部落格,我會在那邊發布第一手資訊,有時還會有隱藏的專屬食譜呦!

KelvinTime凱爾文的部落格

KelvinTime凱爾文的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KelvinTime凱爾文的粉絲專頁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食譜或其他文章

我的自製健康餐食譜(上)
我的自製健康餐食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