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椒香巧克力

1 / 1

    最近在看大陸綜藝「潮流合夥人2」裡面陳偉霆製作了麻辣咖啡販售,下一周又適逢過年,Ann很認真地思考什麼樣的東西適合過年的氛圍,但礙於本人不太能夠吃辣,所以最後不做麻辣巧克力了,改作今天要分享的"椒香巧克力"。

   想必大家會問"椒香"是什麼?是花椒!花椒雖說不會辣,但總是帶給人香麻的感受,我這次做的版本不會太麻,但是非常香。有想過再加個肉桂,但怕有些人不OK,所以我這次不做香料巧克力,只做"椒香巧克力"。

   椒香巧克力的主材料必有無糖巧克力粉、牛奶、花椒粒、蜂蜜及些許熱水。以上這些都可以在超市購買到,花椒粒如果沒在超市找到,或許傳統市場或中藥行看看吧!

1. 先將少許花椒粒(一點點,約莫5克)沖泡熱水備用。

2. 將無糖巧克力粉與蜂蜜以1.2:2的量拌勻後,加1匙的熱水(匙請和用巧克力粉和蜂蜜一樣大小的匙),將蜂蜜巧克力粉拌勻,會呈現一種有流動性的巧克力醬。

3. 待花椒水香氣出來(我大概泡約莫十分鐘),將花椒粒濾出

4. 將巧克力醬鋪在杯底且鋪勻後,先加入一匙的花椒水在巧克力醬上方。(只加一匙是因為每個人對花椒麻的接受程度不一,所以採用適量加入)

5. 將一半的牛奶倒入另一只杯中,並用手持式電動奶泡器打發冰奶泡;在將剩餘1/2的牛奶倒入原杯中,鋪上奶泡即完成,鋪上奶泡即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若感受花椒香氣不足,再將剩餘的花椒水倒入即可,請依個人能接受的程度調整唷!)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