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錄】平價飯糰『靡鹿飯糰』

1 / 1

連續好幾天的陰雨連綿,終於天空放晴,趁著週末好天氣,小赫一家到三重拜訪好友,停好車要走到朋友家的路上,看到一間靡鹿飯糰,恰好與約定的時間時間還早就先吃個早餐吧~

其實小赫爸爸對於飯糰算是情有獨鍾的,尤其是可以包其他餡料的飯糰,算是在小赫爸爸早餐清單裡的前三名,因此看到靡鹿飯糰的當下,小赫爸爸毫不猶豫地就選了這家吃早餐,沒想到光看菜單就嚇到了…

也太便宜了吧!?台北地區有包餡的飯糰價位都在50起跳,這邊居然都均一45元,而且配一杯紅茶才多十元,飲料也都不貴一20,鬆餅更是便宜到嚇死人,這價格簡直就是上班族的福星阿~

不過如果只是便宜,是絕對沒辦法讓小赫爸爸寫一篇文章來分享的,重點還是要好吃,飯糰是很常見的早餐,也很多人做、門檻不高,只是飯糰要好吃絕對不是隨隨便便就做得出來的~

好吃的飯糰條件很多,因為飯糰不是用一兩種食材組合而成的,他是用許多種食材組合,而且一口咬下去會一次吃到各種食材,所以餡料、米飯口味上的平衡很重要,不是主要的食材放的多就好吃。

靡鹿飯糰的主打,當然就是各種口味的飯糰,以口味來說小赫爸爸最喜歡的其實是鮪魚飯糰,重點在於通常鮪魚飯糰口感會較濕潤,而且鮪魚的鮮味、甜味,配上高營養成份魚鬆的香味、鹹味,加上濕潤的口感中和掉魚鬆的乾柴,味道、口感都有所提升,但相反的,只要一不小心讓整個飯糰太過濕潤,口感就會偏軟爛,變成大地雷。而靡鹿飯糰的鮪魚飯糰,小赫爸爸給89分,餡料的搭配上中規中矩,口感的平衡算很不錯,米粒偏Q鬆軟度上稍嫌不足,不過不影響整體口感,加上米飯的量與餡料的比例抓得不錯,整體口味很柔和,鮪魚的量剛剛好,不會太過突出影響整體的味道,如果只是這樣大概只能得到80分,為什麼會是89分呢?除了價位實在CP值太高之外,最大的重點是靡鹿飯糰的油條超級無敵脆,就像吃了威而鋼一樣完全不存在一絲軟爛,而且大小剛剛好,不會太粗導致飯糰不好入口,真的堪稱極品。

小赫媽媽點的是辣味的豬排飯糰,豬排的部份比較平平無奇,最重要的是他們的辣蘿蔔乾與辣油是自己做的,香氣十足又不會太辣,平常只敢吃小辣的人絕對是可以承受的,整體的口味一樣柔和,比例上都抓得不錯,加上油條的爽脆,小赫媽媽給他92分!

除了飯糰之外,到一間早餐店一定是要點一堆小東西來吃的,像是炸物、鬆餅等等,而靡鹿飯糰在小赫爸爸眼中絕對是一間被飯糰耽誤的炸物店,怎麼說呢?前面雖然給了飯糰不低的評價,小赫爸爸覺得最好吃的卻是炸菲力嫩雞,本身的調味不說,光口感的部份小赫爸爸就給95分,要知道早餐店雖然很多小品炸物,但很多早餐店都是隨便炸炸,東西要炸的好吃其實是很考驗功夫的,這道炸菲力嫩雞,就是標準的外酥內嫩,外酥和內嫩是炸物的兩大指標,聽起來很一般但做起來很難,炸物不酥口感不好甚至會噁心,內裡不嫩就會太乾柴,吃起來很費勁又不好吃,炸菲力嫩雞表層非常酥脆且不油膩,內裡口感柔嫩有肉汁,即使反覆咀嚼仍不斷嚐的到鮮美,是會讓你忍不住把自己舌頭也咬進去的美味,小赫爸爸認為炸菲力嫩雞是靡鹿飯糰必點的一道小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蜂蜜鬆餅的部份,其實光價格就已經打趴一狗票早午餐店、下午茶店了,一份蜂蜜鬆餅35元!?去哪找到這種價格上面還給你淋上滿滿的蜂蜜的?小赫根本吃到停不下來,整個就是熊孩子整天只想吃蜂蜜,必須得說價格便宜歸便宜,鬆餅本身還是做的不含糊,雖然口感上不到驚人,但表層基本的酥脆內裡鬆軟還是有做到,口感上雖然有稍微乾一點,但搭配上蜂蜜就剛剛好了,所以小赫吃的津津有味,倒是一點也不意外,這道蜂蜜鬆餅小赫爸爸給85分。

飲料的部份因為不是主打,店家本身應該也是想著要搭配早餐賣的,畢竟很少人吃早餐不配一杯飲料的,因此比較一般般,小赫爸爸沒有多做評論與介紹,但不代表飲料不好喝,基本的水平都有,只是比較不突出而已。

其實靡鹿飯糰真的不錯吃,小赫爸爸覺得是可以再次造訪的店,尤其那道炸菲力嫩雞,真的是讓小赫爸爸念念不忘,他的位置也不難找,就在民生街與信義路34巷的路口,斜對面是一間7-11,沿著民生街走一定看的到,有住在附近或有經過附近的朋友一定要去吃吃看唷!

============
店名:靡鹿飯糰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民生街5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6:30~13:30

(這是目前麋鹿飯糰的營業時間,當天小赫媽媽有跟店家小聊一下,知道麋鹿飯糰之後會固定在周一公休)

小赫媽媽建議各位可以透過LINE先跟店家訂餐,餐點都是現做的需要花時間等待,可以避免在現場等候太久,店家也有跟UBER EAT合作,也可以透過UBER EAT點餐外送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