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盲測-捷運中山站】東京醬油拉麵-光看美食照片,肉食族擋不住了啊

1 / 1

大家好,我是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的易木子,最近開始想來盲測拉麵,起源是某天晚上想吃拉麵,但發現台灣的拉麵店實在多到很驚人,光是在Google搜尋上面打「麵屋」就會出現10幾家拉麵店,每家主打的口味又不太一樣,讓人完全不知道怎麼選擇,所以想說能不能盡量把每一家都吃過一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口味,以後想吃拉麵的時候就知道怎麼選擇了。


那麼,易木子,開始囉!

首先挑選離公司不遠的中山捷運站附近的拉麵店,這邊的拉麵店相當多,「屯京」、「麵屋武藏」、「麵屋一燈」等等,光是中山站周邊就有10家上下了,還沒開始就遇到選擇困難,最後是看到這家東京醬油拉麵的照片就被吸引了,滿滿的叉燒撲滿在碗上,完全符合肉食族易木子的口味啊!

去之前有看到說這家都要排隊等很久,所以心裡已有準備,到了現在才發現原來這家店只有9個位置啊,難怪要排隊等候了。而且這家店是開在馬路邊,如果在店門口排隊的話不是貫穿馬路就是會擋到隔壁店家。

所以只要排隊的人超過6個的話,就要站到馬路邊邊排隊,還滿奇妙的,雖然有告示解釋,但當下我是看不太懂,還是店員告訴我要怎麼排才明白的。望向對面,原來已經有人在排了,加上在店門口等待的,大概還有7、8個人要等。

不過拉麵的翻桌速度還挺快的,這種小店面吧台式座位也不太會有一群人聊天聊很久的狀況,等了大約20分鐘就入店,還算可以接受的時間。

這家拉麵店也同樣是採取自助式的,店員會給予外面等待的人指示,依序叫進去點餐,點玩的就回到外面等待,快到的時候店員會收餐卷,然後就可以入座。
第一次來當然是要點店內招牌「清湯東京醬油叉燒麵」,280元的價錢,店家有提供免費加麵,但其實份量以我現在的年紀來看還滿足夠的。

滿滿的叉燒,視覺效果真的是很好,我選擇了日本口味,所以湯頭偏鹹,但桌上可以自行加湯,加湯以後就更順口了,湯頭其實就是醬油為基底,另外有些柴魚香。麵條是細麵,還算Q,但我喜歡再粗一點的(疑)。

最好吃的是叉燒啦,個人沒有很愛很嫩,入口即化的叉燒,這類稍微有點厚度,又不會過於乾硬的才是王道啊!另外店家還有特製味玉,也就是糖心蛋,檯面上還有個小碗裝著蛋,要的話自己夾取然後把錢投入桌上的錢箱,一顆30元,算是拉麵店的均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排隊等待大概花了20分鐘,吃的時間也差不了太多,整體而言沒有特別驚豔,但也不會不好吃,就是推薦肉食族,愛吃叉燒的人可以來吃,吃完滿足感十足啊!
我是易木子,下次拉麵盲測繼續,有推薦的店家也歡迎留言給我喔!

如果還想看其他食記,請點→每個人一生都會紅15分鐘之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