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蘆洲。美食』轉角的糯米香,靡鹿飯團

1 / 1

大家好,我是忙吃忙爬山忙寫作的文忙人!大家早餐喜歡吃中式還是西式呢?

今天介紹蘆洲一家巷弄內的飯糰專賣店!木桶炊著飄出陣陣的糯米香,冬天的早晨,打開蓋子陣陣白煙,老闆娘挖起一飯匙的糯米在手上捏成飯糰。暖暖的,這個早晨的開始很療癒。

店內環境乾淨明亮,冬天的暖陽讓陽台的位置格外舒適。平日的晌午,坐在陽台吃著早餐,看著慢悠悠的行人走在街上,慢活得很享受。

店內菜單分三大類,主打飯糰以及炸物與點心,不像大多早餐店密密麻麻的菜單之外牆壁也貼了滿滿的早餐海報,麋鹿飯糰的菜單很簡潔清爽,一如進到店給人的氛圍。三個品項各點了一種,準備來享受今天第一餐。

蘿蔔糕 ( 30元 )

沒錯!蘿蔔糕是炸物喔!

靡鹿飯糰的蘿蔔糕和一般早餐店不同,不是煎的而是現點現炸的!一上桌可以聞到酥炸的香味。一口咬下外層酥脆,而且蘿蔔糕就是很單純菜頭粿的口感,清爽的蘿蔔香,沒有肉燥更沒有粉漿的口感,就像市場賣的炸粿的味道!單純蘿蔔的原味,就算沒沾油糕也鹹香的一口接一口。

配上店家手炒的辣蘿蔔更是提味,味道變更精緻!幾乎是一道港式茶樓才吃的到的美味,早餐能點上這盤覺得奢侈。炸物類中推薦必吃喔!

蜂蜜鬆餅 ( 35元 )

上桌時很驚喜,因為餐點擺盤很用心,附上刀叉35元的價格!但店家卻把每個餐點都做得很精緻!而口味完全不亞於在早午餐店的味道!厚薄適中的鬆餅一口咬下酥酥的,而吃進口中蓬鬆香甜,鬆餅本身淡淡的甜味加上蜂蜜的香,密而不甜的味道,切開鬆餅流下的蜂蜜放入口中,配上一杯熱美式咖啡。很難想像這樣的享受只要75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有巧克力與鹹口味的鮪魚鬆餅,但個人最偏愛蜂蜜!

店內還有一項特別的點心『冰火波蘿』,但實在吃不下!改天把它補上。

控肉飯糰加糖心蛋 ( 65元 )

主角隆重的登場了!點了一個菜單上沒有的料理!因為很喜歡吃控肉,老闆還特別推薦加糖心蛋,超期待!

拿到飯糰整個心花怒放,宛如糖漿的蛋黃已經開始滲入飯糰中,每個配菜都油油亮亮,一口咬下很過癮!蛋黃就像醬汁,把所有的內餡都裹再一起,邊咀嚼控肉的油脂融化讓每口更滑順,好像在大口扒控肉飯一樣!更加分的是糯米實在是很Q,比起白飯更有嚼勁,咀嚼的感覺很爽!配上酥脆的老油條口感非常豐富!

也推薦吃到一半可以再加上店家的辣蘿蔔,整體更提香!幾乎就是在吃一個手拿的控肉便當,早餐吃這個可以飽到下午了!配上一杯豆漿,台式傳統早餐就是要這樣豐盛又滿足。

最後推薦店家特製的辣蘿蔔,為什麼會特別介紹呢?因為店裡的辣蘿蔔是老闆手工炒的!生辣椒炒的辣蘿蔔,不管是配蘿蔔糕、飯糰,都是很靈魂的味道,讓每個餐點口味變得更豐富。而且辣蘿蔔也可以單買喔!相信拌麵或是當醬料都很美味!好吃到可以是獨當一面的小菜了!

在現在忙碌的每一天,我們很常選擇最快速的方式解決早餐,甚至連坐下好好品嘗的時間都沒有。

今天,對自己好一點,一份美味的餐點!一組精緻的餐具、一罐親手製作的佐料,感受老闆在每個細節的用心。換個方式享受一天的開始,雖然一樣忙碌,但或許今天會很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像靡鹿飯糰,一樣在每個清晨飄起裊裊米飯香,捏著每個熱騰騰的飯糰,開始每個人不一樣的一天。

『麋鹿飯糰。在哪裡?』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民生街51號

餐點預約:@294mrnac

時間:週二至週日,06:00 - 13:30 (週一休。)

我是文忙人。一個山系插畫文字工作者,用筆旅行、品嚐食物、咀嚼生活!用文字故事記錄人生。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喔。

#美食 #台灣美食 #台灣小吃 

#波波發胖 #文忙人 

#食記 #銅板美食 #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打卡 #食物攝影 #美食部落客 

#台灣旅行 #散步 #食べ物 #台湾旅行 #台湾グルメ

#taiwan #taiwan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