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東區。你覺得呢餐酒館】70年代必去!經典復古餐酒館,讓你重回青春年少的時光|精緻酒品、餐點是小酌的最佳場所|快揪閨蜜好友,來場懷舊的微醺之旅吧!

1 / 1

隨著年紀漸長,朋友們大多各自忙碌,見面的次數也隨之減少許多,前陣子香香苓與許久不見友人約了找時間聚餐聊聊。但是現在不錯的餐廳、咖啡廳到處都有,感覺都很棒!選擇太多,反而不知道要去哪一間,經過一番討論,我們選了位在於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來3分鐘就到的 【你覺得呢餐酒館】,這是由藝人:大根、大飛、阿虎等朋友群一同創立的,店裡的家具、擺設也都由他們親自挑選陳列。有藝人明星的光環加持,感覺更加期待了呢!

來到約定聚會的當天,依約來到餐廳位址,第一眼映入眼簾的是簡約的唱片行外觀,還有豎立在門口的菜單,店家怕天色太暗看不清楚,還特地打了燈光呢!

推開外面的第一道玻璃門,牆上擺放了許多黑膠唱片,旁邊則陳列著復古唱片機、錄音帶,感覺好似回到了70年代,年少青春的回憶頓時湧現腦海。想想,以前做過的傻事還真不少呢!

最裡面擺放了一張舊式扶椅,搭配上矮櫃及黑膠唱片,讓人不禁想坐在這裡,享受一下懷舊愜意的氛圍。

但,這裡還不是餐廳裡唷!還要再通過一個機關門才能進入唷~(機關門會在晚上22點關起,在這裡先介紹開門方法給大家)牆上有掛著一個懷舊耳機,只要把耳機拿起,門就會自動打開。

(影片在此~)

一踏入店裡,跟外面是完全不同的氛圍,就像踏入了另一個時空環境。在這裡有好幾個座位區,都有各自不同的風格,店裡的各個小角落,處處都有不同的小巧思。

入口旁有個半開放式的空間,只要把門簾拉上,就可以變成小包廂,大約可以容納20人,如果想辦慶生會或是活動聚餐,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往裡面走,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個佈景有點眼熟呢?沒錯~這裡就是陶晶瑩主持的陶口秀的場景之一。

看完這個位置,先別急著走,這裡還有個隱藏包廂呢!將牆上的櫃子往內推,裡面居然別有洞天!!

看起來感覺像是在隧道裡,關上門,又是不同的風格,非常適合網美來拍照,預約下來當攝影棚也不錯。包廂平日低消是8000元、假日是12000元,有獨立式廁所、獨立音箱,可以調整音量,大約可以容納12-15人。

外面的吧檯,適合下班想小酌一杯的朋友,看著調酒師用不同的酒,調配出一杯杯美麗的酒品,就像看表演一般有趣,而一旁的酒櫃的軟木塞拼字,也十分逗趣可愛。

逛完一圈,也該來點餐了,看看菜單,菜單是用牛皮紙印製,簡單大方卻很有味道。(附上-菜單連結 )

這次點的菜色有:

◎明太子優格番茄蟹肉沙拉-鹹香濃郁的沙拉醬搭配上生菜及番茄,吃起來清脆爽口。

◎漁夫海鮮烤餅-外皮焦香軟嫩,裡面的海鮮份量也很多,單吃味道就很足夠,沾塔塔醬吃,鹹香酸甜,別有一番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綜合烤串拼盤-有羊肉、雞肉、牛肉串,烤的外酥內軟的肉串,搭配洋蔥一起吃,清爽可口,也可以在肉串上直接擠上金桔汁,可以減少油膩感,吃入嘴還帶有一股柑橘清香。

◎海膽明太子海鮮麵-口味適中,麵條軟硬度也不錯,吃起來濃郁順口,非常有義大利餐廳的水準。

◎薄皮嫩雞翅-肉質軟嫩入味,單吃會稍微偏鹹,可以沾一旁附的泰式酸辣醬一起吃,味道反而協調好吃。

◎氣死他奶奶的茶(無酒精)-光看名字完全不知道是什麼XDD~經服務人員解說才知道,這是由氮氣烏龍茶搭配起司奶蓋,喝起來有綿密的口感,入喉後有茶有的清香,相當解膩。

◎這不是土瓶蒸(覆盆子口味,有酒精)-由烏龍茶、蘭姆、清酒再加入覆盆子利口酒調配而成,喝起來酸酸甜甜,入口後嘴裡會充滿莓果香氣,後勁不會太強,非常適合女性朋友。

吃飽喝足後,與友人悠閒地聊了許久,準備離開時,意外發現,連洗手間的細節,也可以感受到店家的貼心~女生的洗手間,除了好拍,還準備了漱口水、牙線、棉花棒、食鹽水等備品,讓女生們吃完大餐也一樣可以維持清新氣質。

而男生的洗手間,則是安裝了放大鏡,相當詼諧幽默呢!

另外有個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就是與店家預定時間及人數後,就立馬收到確認簡訊,預約的前一天,也有二次確認的簡訊通知,而且在二次確認的連結下方,直接有菜單可以看,讓你可以先思考晚上想吃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環境氛圍十分放鬆舒適、餐點跟酒品也都不錯,而且處處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是值得一再回顧的餐酒館,推薦給大家唷!

以上為香香苓個人親自體驗後的心得,但因為每個人體質、習慣及膚質、口味不同,狀況也會不一樣,實際效果依每個人體驗後為主,僅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你覺得呢餐酒館    FB粉絲專頁

你覺得呢餐酒館    IG

//門市資訊//

【你覺得呢餐酒館】

門市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45號

門市電話:02-2721-0968

營業時間:固定週一公休,週日至週四18時-凌晨2時,週五、週六18時-凌晨3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資訊//

坐橘線-藍線,到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來直走,看到光復南路260巷右轉就到了

哈囉~我是香香苓~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大方給我一個讚吧!

你/妳的鼓勵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記得要追蹤我~這樣有新文章的時候,才會收到通知喔!

Instagram:香香苓 (粉絲強力募集中,拜託追蹤一下嘛~ (◕ヮ◕)*:・゚✧)

波波黛莉:香香苓 (粉絲強力募集中,拜託追蹤一下嘛~ (◕ヮ◕)*:・゚✧)

探路客:香香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臉書粉絲專頁:人生的隨筆記錄 (粉絲強力募集中,拜託追蹤一下嘛~ (◕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