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莊。美食』一口朝鮮味,回味首爾街頭

1 / 1

大家好!我是文忙人。吃韓式料理時!你喜歡吃附贈的小菜嗎?是韓式泡菜、辣蘿蔔、海帶芽,我最喜歡的是馬鈴薯!在主餐還沒來時,桌上的小菜就是山珍海味,但如果小菜不能續,就是世界末日!沒有明天!

今天介紹『朝鮮味』,一家連鎖的韓菜館,滿滿數十樣任你吃的小菜是他的招牌,五花八門、色彩鮮艷的小菜足以登大雅之堂,光在前面看就好開心啊!在台灣吃朝鮮味的同時,也用部落格帶大家用電腦出國一下,2019年到首爾工作時,也特地吃了想吃的韓式料理,那就用台式韓菜和首爾巷口美食讓大家比一比,會有比較多篇幅來介紹首爾的美食,在不能出國的現在,讓大家陪我一起回味一下。

朝鮮味的小菜真的很不錯!但很多是台式小菜,像蜜芋頭、滷豆干、豬耳朵...之類的!畢竟要他們生出數十樣全韓式的小菜也太辛苦了!而且台式小菜超好吃!個人大推黑木耳、牛蒡絲!還有拔絲地瓜,超珍貴的!每次都補一點點,像搶金幣一樣難,非常好吃!雖然無限量供應,但提醒要依自身食量取用,別浪費食物!

石鍋拌飯是我吃韓式料理必點的!畢竟上桌時的聲音實在太美味!簡直就是韓版的台灣夜市牛排。而且我習慣是一直吃一直攪,但個人不太愛鍋巴,因為會卡在我的牙縫深處,不知道為什麼它們很愛往裡面跑。朝鮮味的石鍋拌飯很好吃!而且雞肉真的很多!又入味!不要以為只要石鍋燒熱把飯丟進去喇喇就好,這也是要真功夫的!其實還有起士石鍋雞肉嗶嗶飯,而且名字好可愛!加分~

美味度:我的85分,好好吃!但偏油了一點。但不油好像又不好吃吼~

部隊鍋人人愛!!!

大家應該都知道部隊鍋的故事,美軍與韓式料理的佳話,其實正宗的部隊鍋是要有起士、午餐肉、熱狗...等美式食物,但能我們點的是泡菜部隊鍋,所以換成滿滿泡菜豆腐和海鮮,但也超級好吃!分量非常大,是兩人份的!但如果是少女們可以三人吃一鍋,因為海鮮跟肉實在是非常多,覺得麵都快不夠吃了!下次要點原味的吃吃看,因為我是超級午餐肉控!熱愛加工肉品啦!

美味度:90分,好喜歡!兩人一鍋然後再點個海鮮煎餅,好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人多一點來吃!小菜可以吃到很多很多很多,而且菜單選擇真的超多的!份量也大,可以一起分食,但店內有低消170元與10%服務費!要記得喔!

好了!介紹玩了台灣的朝鮮味,接下來帶大家到首爾吃朝鮮味。

文忙人熱愛自由行,所以幾乎都是不看地圖亂找亂走,憑直覺或是看韓國人排隊我就去吃,所以很多地方是亂找看到的!沒辦法提供地址,而且這個地址我也不知道怎麼PO,就盡量提供地標與關鍵字,真的喜歡的朋友也可以留言,我盡我所能提供詳細的地區給你們。

傳統市場的部隊鍋

很有趣吧!超級大鍋的!好像是看人數給份量!滿滿的小香腸和午餐肉,其實有起士,但還沒加,但跟我想像中的比較不同是湯比較多,不是我以為那種很濃很濃的部隊鍋,除了午餐肉多到很過癮之外,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部隊鍋,口味還是比較合。

阿珠嬤給我們圍裙,大概是怕我們弄髒衣服,而且我很推薦點一碗白飯,因為午餐肉真的太下飯,只靠麵真的沒辦法吃完午餐肉,而且湯泡飯超好吃!用長長的湯匙吃好有味道!推薦但還是喜歡台灣部隊鍋!

我完全不知道是甚麼市場,對我來說韓國太陌生,完全沒辦法生存,放眼望去全韓文真的看不懂,英文比例也很少,好像很多美食好興奮,但看就好!到傳統市場只能比手畫腳,大概像要阿兜仔去台灣菜市場點一碗陽春麵跟切仔麵一樣的難度。

旅行好玩就是探險,不特意安排要去哪,太不驚喜了!只要知道回去的路就好。

炸醬麵

炸醬麵是我指名一定要吃的,因為韓劇總是把它吃得太好吃,吸的太戲劇!實際看到好興奮,真的黑黑的一大坨,真的大吸一口的時候,好像也沒想像中味道那麼重,而且甜甜的!但真的很好吃,有國民美食的資格!蓋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參雞湯

這家是在鳳恩寺的展覽中心裡一家很有名的蔘雞湯專賣店,而且每碗雞湯都附上一小碗黃酒可以自己加,顏色真的就是那麼黃!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前一晚在明洞吃了一間蔘雞湯,湯非常白!很像源士林廣東粥的味道,還有點失望!但這家真的好好吃,湯濃到嘴巴要黏在一起!但價錢也是天差地北!偶爾吃一餐可以啦!

辣炒雞肉

我實在很喜歡這道,到哪我都會點!韓國的辣炒雞肉就是辣炒,真的辣!喜歡辣的我最不喜歡點辣炒某某某,然後不知道辣椒是加在哪裡?韓國的辣就是辣,不是麻辣也不是香辣,很辣椒本身的味道,而且用石鍋超保溫!吃到完菜都還是溫熱的!然後雞肉好好吃喔!我邊打字邊都可以想像那個味道!

炸全雞

南市場的炸全雞!這應該很好找!關鍵字『炸全雞』,店門口就好多好多炸雞,而且一人是吃一整隻雞耶!好豪華!然後配啤酒超級爽的!雞肉非常非常燙!而且好入味好香,皮超級脆!是壓軸!要結束了!

在不能出國的現在,和好朋友去朝鮮味吃吃韓菜也是超棒的選擇啊!也期待有天大家出國時可以循著這些照片找到好吃的韓式料理。

最後帶大家回到朝鮮味,來複習一下!

  1. 朝鮮味的小菜吃到飽但不要浪費!
  2. 部隊鍋記得兩人份
  3. 石鍋拌飯可以加起士

不負責講評

比起道地的韓式料理超酸超辣重鹹重口味,

更喜歡台式韓式料理選擇更多元口味溫和。

  1. 美味度:我的90分,韓國人的42分

『朝鮮味。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483-3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2-2203-7236

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1:00Google

我是文忙人。一個山系插畫文字工作者,用筆旅行、品嚐食物、咀嚼生活!用文字故事記錄人生。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喔。

#美食#台灣美食#台灣小吃#波波發胖#文忙人#食記#銅板美食#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波波打卡#食物攝影#美食部落客#新北美食#韓國料理#部隊鍋#石鍋拌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