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飄香一甲子的魯肉香,大稻埕魯肉飯

1 / 1

台北後站商圈,位在大同區,以精品服飾、配件飾品的批發零,也是台北最大手做材料與商品原料的集散地,更緊鄰著大稻埕商圈與永樂市場,成為創業族與設計師找尋材料與靈感的寶地。 其範圍涵蓋建成一帶,重慶北路一段、承德路一段、長安西路、華陰街、太原路,位在長安西路一帶的傳統市場,更隱身了許多台式小吃老店,其中之一就是飄香60年的『大稻埕魯肉飯』

外觀新穎,看似年輕人創業的小吃店,其實已經飄香一甲子,目前已傳承到第三代,有著復刻的設計感,但路過聞到的滷肉香,可以聞到濃濃的古早味。

木桌木椅加上木板菜單,進店時超想喊『小二,三斤豬腳!酒一壺!!!』

雖然是超級老店貴為師祖輩,但是價格卻很佛心,就是在市場裡面平易近人的小吃價,吃台灣小吃就是主食點完後,點上滿滿的小菜。在這裡少少的預算就可以吃上滿桌的菜,真的超過癮!

招牌魯肉飯配上半熟荷包蛋!雖說魯肉飯配滷蛋是最傳統的組合,但魯肉飯配半熟荷包蛋才是真正絕配(有時間在介紹西門町的天天利,魯肉飯加荷包蛋也是經典),被荷包蛋蓋住的是滿滿的魯肉,挖一口邊邊的飯,真的非常香,不知道是不是我錯覺,總覺得大稻埕魯肉飯,微微的飄著蒜香。

不客氣地劃破蛋黃吧!讓黃澄澄的蛋黃流竄在米飯與魯肉間,拌勻後再大口扒,濃郁的蛋香配上魯肉,而且他們的飯煮得很好,粒粒分明有嚼勁,再吃一口扎實的蛋白,這個大碗根本不算甚麼!喜歡吃重口味的朋友建議點上一碗魯肉飯加荷包蛋,

就算吃得滿嘴油也覺得爽快!但也推薦滷鴨蛋喔!比起雞蛋更扎實更Q,而且蛋黃香氣非常濃喔!

控肉飯也是經典吧!誰能不愛控肉飯!控肉是白飯最好的朋友,而小黃瓜、酸菜跟豆干真的是控肉飯三寶耶!不知道是誰搭出這個組合,完美!小黃瓜解了控肉的油膩,酸菜拌上白飯更鹹香,豆干是最佳男配角,在吃控肉的空檔可以換個口感!怕肥真的不勉強吃控肉,因為大稻埕魯肉飯的控肉非常香、肥肉超級下飯,每口都可以用抿的把油脂化在口中,然後大口扒飯!如果都點了!就別怕胖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腿庫飯也是經典(每個都經典!),腿庫呢!肉就瘦了許多,怕太油的超推薦!腿庫肉吃起來不乾柴有嚼勁,而且越嚼越香喔!上面的皮呢吃起來不油!QQ的!入味的腿庫每一口都會停不了一直扒飯,我個人最喜歡就是腿庫了!

中段豬腳飯,還是經典!算是店內高單價了,但也不到一百元,豬腳的色澤滿分,而且主菜與飯分開,感覺就有高單價的感覺,豬腳呢!一夾就骨肉分離,皮非常Q,光吮骨頭就可以吃飯!喜歡吃豬腳的朋友非常推薦喔!

也點了滿桌的小菜!有個小撇步,因為除了魯肉飯之外,控肉、腿庫、豬腳飯都已有三道配菜,所以在點小菜的時候可以避開這三樣小菜,幫大家省點荷包又多品嘗一些美食,畢竟點太多吃不完更浪費。而且大推薦金針排骨湯,非常好喝。

如果常在後站走跳,我想我會每天報到,不管魯肉飯還是控肉腿庫,都讓我有不得不吃的理由,尤其是加了蛋的魯肉飯與肥到不忍心的控肉飯,吃的瞬間實在是太療癒!我覺得吃這類的飯食,就是要用一直就口挖飯的架式來吃,才能真的體會他的真諦!綜合以上,我會非常推薦到了北車後站一定要專程來吃一趟!

【文忙人。私心評分】

不代表大家意見的評比。

美味度:願意走20分鐘的路程去吃。

回頭率:會讓人時常想念的美味,有到北車會是首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牆上,靜靜地訴說這六十年的軌跡,從民國三十四年在後站起家,途中因台北鐵入地下化遷至台中,這兩年再回到台北繼續飄香,還榮登2019的雙十國宴!每一口滷肉,都是嚴守祖父的作法傳承至今的好味道,大稻埕魯肉飯走過六十個年頭,靜謐地在市場一隅,一鍋晶瑩剔透的魯肉,滾著細細的泡泡,持續在北車後站的市場裡飄香。

大稻埕魯肉飯

地 址:台北市 大同區長安西路220巷17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 1130-2000,每周日公休

營業電話: 0988 051 825

官方臉書:大稻埕魯肉飯

我是文忙人。一個山系插畫文字工作者,用筆旅行、品嚐食物、咀嚼生活!用文字故事記錄人生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喔。

#美食 #台灣美食 #台灣小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發胖 #文忙人 

#食記 #銅板美食 #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波波打卡 #食物攝影 #美食部落客 

#台北美食 #台北小吃 #北車美食 #大稻埕

#大稻埕魯肉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