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實惠讓人放心/兄弟大飯店(梅花廳)

1 / 9

因為花名太多,所以我一直以為兄弟大飯店的「桂花廳」是港式飲茶然後「蘭花廳」是台菜;結果剛剛為了寫review才發現,「桂花廳」其實是川菜、「梅花廳」是港式飲茶,而「蘭花廳」真的是台菜。所以我以後再也不會笑別人把鐵觀音奶茶說成觀落陰奶茶了……

港式飲茶在台灣不罕見,在觀光旅館裡,我覺得梅花廳走的是經濟實惠的美味路線;不管是長輩壽宴或是家庭小聚,都還能算是兼顧面子與裡子的選擇。每次去梅花廳吃的不外乎就是燒賣鳳爪腸粉蘿蔔糕之類的小東西,就連茶水不是潽洱就是香片,但怎麼吃怎麼舒服,那是熟悉的滋味,是個安全的感覺,一言以蔽之,就是「放心」。

這種「放心」有一部分可能來自那些看起來就很資深的大哥大姊,會適時地推薦、促銷,但也不忘溫馨提醒「點這樣差不多了」,跟要嘛強力促銷要嘛愛理不理的店家相比,這種態度真的深得我心。

而除了餐點本身很SAFE之外,餐廳廁所也是另一個讓人喜歡的重點。雖然沒有香氛和適合自拍的燈光,但散發出來的乾淨清爽,也確實讓人感到自在。

總之,就餐點口味、用餐環境與荷包承受度而言,梅花廳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下次可以多給我一點腸粉的醬汁嗎?我很喜歡那個味道啊……)

#伊萊一直來 #伊萊一直吃 #兄弟大飯店 #BrotherHotel #梅花廳 #港式飲茶 #港點 #dimsu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