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推薦|台北8間長相甜美又有質感的蛋糕不藏私,下次幫朋友同事慶生就買這幾間

1 / 1

以前大學的時候幫朋友慶生老是買提拉米蘇,因為經濟又實惠適合大家一起分食。出社會之後自己偶爾會做顆蛋糕來吃,像是簡易版的巴斯克乳酪蛋糕。不過如果想買個甜而不膩、長相甜美的生日蛋糕給親愛的家人或是朋友,到底該去哪裡買呢?大學時期有很多私人甜點工作室開始陸續開張,我自己也吃過幾家,但有些已經轉開咖啡店,也有的已經收起來不再經營。經過上次在IG的調查,以及朋友的推薦,我整理了幾間私人甜點工作室、咖啡店想要分享給大家。

MineKitchen

Minekitchen 真的是我心目中目前為止覺得鮮奶油最好吃的甜點工作室,而且蛋糕長相都很簡單又很討喜,餐具和餐盒的搭配都很有日系風格,深得我心。不過它們家都是用表單提前訂購,而且要指定時間到芝山捷運站面交,對我來說真的有一點不方便。下面附上的是柚子焙茶戚風蛋糕6吋(售價750元),最近還有一個很厲害的新品甜桃莓果小雙層戚風蛋糕(5吋+4吋)售價1180元。不過最熱門的應該還是無花果鮮奶油戚風,只有特定季節和特定時間有販售,大家如果有看到千萬別錯過囉(我可是已經列入下次買蛋糕的名單了呢)

點點甜甜 Ten Ten Den Den

Ten Ten Den Den是位於板橋的蛋糕名店,還有另外一家也很好吃的叫做Ponpie,就在附近而已。這間是我大學時期的愛店之一,不過他最好吃的我覺得不是草莓蛋糕,而是檸檬塔,又酸又甜恰到好處的比例,加上那個微脆的餅皮,每吃一口都會流口水的美味啊!不過如果你不是很喜歡吃鮮奶油戚風,也可以試試Ponpie的派唷~

移動甜點工作室

這間是朋友推薦的甜點店,藏在非常隱密的老宅二樓有著超好吃的乳酪蛋糕。他們的精選限時動態裡有常態商品菜單,不過記得預定要提前三天唷!大部分蛋糕都有6寸和8寸可以選擇,包含乳酪類、塔類、戚風類和布朗尼等。聽說最好吃的是抹茶系列還有所有的巴斯克蛋糕,下次有機會要去試試~

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甜生活是一家預約制甜點店,有時候還會有一些甜點課程和私人下午茶聚會。之前就看有很多人在推薦,不過一直沒有去嘗試。但他看起來真的很厲害,所以還是附上來給大家參考一下。如果你最近很累需要甜點療癒的話,這裡絕對是能讓你好好放鬆享受一日貴婦的好地方喔!

Chiffon

這間是Joker推薦給我的,是一間專賣手工戚風蛋糕的老店,從1998年營業至今。他比較不走華麗路線,走一個簡單樸實的路線。如果你喜歡吃軟綿綿又扎實的戚風蛋糕但是又不想要吃一堆鮮奶油,這間絕對是你的首選!

烤蘋果派的方法

這間也是我的口袋名單,觀望超級久,吃過的朋友也都蠻喜歡的。烤蘋果派是私宅甜點,每月15號會開放下個月預約,所以想吃的朋友記得要設鬧鐘提醒喔!

Cypress & Chestnut

之前一直想去吃這間,但是去FB私訊預約卻吃閉門羹,後來就沒有再嘗試過了。後來他們有了自己的官網,販售一些禮盒、蛋糕等等,單價也偏高。不過整體評價還是蠻好的,所以也放上來給大家參考唷!

圍裙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圍裙在民生社區也已經營業超過五年了,大學時期曾經在這裡短暫打工過,闆娘是一個很喜歡做蛋糕給小朋友吃的媽媽,所以用的食材都是特別把關過的,希望可以做到新鮮、簡單、無添加物的甜點。鄉村風的建築和庭院設計都讓這裡呈現一種世外桃源的感受,蛋糕不甜也不膩真的很好吃。假日有時候還會有一些手作課程,可以看臉書公告或是私訊IG小盒子。

大家如果有其他推薦的蛋糕店,也可以留言跟我說唷!

追蹤小森的 Instagram:dot_tree_

跟小森一起買書 GO:博客來

#慶生#蛋糕#生日快樂#甜點#咖啡#蛋糕#美味#日系#鮮奶油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