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餐廳|靜謐巷內的美味小餐館 - 尋光小路

1 / 1

上次和朋友去騎腳踏車前,約莫三點多抵達新竹時,還沒有吃飯。於是決定找一家餐廳一起用餐,畢竟要先吃飽才有力氣去騎車。利用IG搜尋了一下,發現了尋光小路的餐點很對我們的胃口。從火車站對面的站牌,約搭乘4站即可抵達尋光小路附近。

從院子就可以看出是走無印的風格,水泥跟木紋呈現的自然意象。前院門口角落擺放著象棋。本來有點擔心三點多沒有在營業,從外面看進去發現店內仍有許多用餐的客人,便安心地走進去。餐點的種類滿多的,有日式也有義大利麵,還有單點類的菜單。

整體店內的風格走的比較是日式無印風格,簡約的留白與木質做搭配。去除過多的裝飾,顯得乾淨溫馨,台式復古磁磚點綴其中。門口透過的玻璃,讓光線可以穿透屋內,自然地點亮空間。座位有2人-4人桌,也有面向門口的個人吧檯座位。

餐點的部分,選擇滿多的,有米食、義大利麵、烏龍麵跟單點小物。我們點了一份辣味牛小排義大利麵跟香烤翼板牛,還有炸糰子。因為前一天在朋友家烤五花肉,所以當天只想吃牛。 🤣 餐點菜色很多元,有烤雞腿、鮭魚炒飯、松阪豬、一夜干、豆腐煲…,如果住在附近,我可能會想把所有種類都吃一次。

配菜很豐富,有香腸切片(還附蒜頭喔)、炒青菜、煎豆腐、玉子燒,跟一個蕈菇清湯,是營養非常均衡的組合。尤其是玉子燒裡面竟然有包吻仔魚,真的太棒了!✨ 味道都不會有過重的調味,吃起來清爽、好入口。義大利麵是我喜歡的那種,麵條吸附很多湯汁,吃完不會有過多湯汁的那種。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是Q彈的那種,不會很軟爛,也不會太硬,個人覺得差不多是6分熟。飯也粒粒分明且飽滿,印象中湯跟飯都可以免費續一次。如果他在台北開的話,我應該一個月會去一次。因為吃的很飽,而且營養很均衡。

整體來說,這間餐廳還算滿不錯的。如果有機會,我會想要再去吃。不管是氛圍、服務、餐點表現都有在水準之上。

🍴 尋光小路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中正路284巷18號

營業時間:11:00-00:00 (周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餐廳 #尋光小路 #新竹美食 #新竹日式 #義大利麵 #日式定食 #烏龍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