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 鏞記水餃

1 / 7
好吃的水餃專賣店
By 鏞記水餃

🔽你可以從這些地方找到我🔽

My Blog

My FB

My YouTube

  這是魔法美食地圖2021的第一站!今天,梓鹿的地圖要帶你去高雄老鹽埕的鏞記水餃,這是一間以麵食為主的平價餐館,一起來看看吧。

◻ 家與鹽埕

  有持續追蹤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超喜歡鹽埕,走在這裡就好像有回家的感覺,也因此不會害怕走一些不認識的小路。

  塑膠的紅綠四角凳,金屬腳的摺疊桌,貼在牆壁上的菜單,用紅筆畫正字標記的劃單,還有吃完再付錢的慣例。

  我本來不是個會主動去這種家庭式小餐館吃飯的人,我的父母常帶我和弟弟去這種小店吃飯,不過我都不會吃,因為我就是孔子說的那種「席不正不坐,割不正不食。」的龜毛人。就算知道食物不難吃,我還是很不喜歡這種感覺不太衛生的環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鏞記水餃算是個例外吧,它有個臉書粉專,應該是這家店主人的兒子在經營,但我忘了是怎麼發現這個專頁的,八成是因為那天特別想吃水餃。

這是單眼鏡頭修好之後第一次出任務!

我很喜歡這幅手寫字,下次應該問問老闆為什麼會有這個。右邊那塊木雕也很特別,令人會心一笑。

  我的單眼鏡頭因為碰撞壞掉之後,我就帶著相機到鹽埕找熟悉的店家修理,想說反正沒有相機可以拍照,那就去小一點、便宜一點的店家吃飯就好,結果這家給我的印象實在太好……所以相機一修好我馬上手刀奔來拍照寫文了,完全沒想到我這麼難搞的人居然會喜歡這裡喜歡到為它寫文章。(笑)

小小的店舖座位不多,如果一個人來吃記得幫店家坐小桌子,把大桌留給其他客人喔。

◻ 傳說中秒殺的獅子頭

  我來過兩次始終沒有吃到獅子頭,真希望哪天能吃吃看到底是什麼味道。

  鏞記的水餃只有高麗菜和韭菜兩個口味,屬於皮薄、餡料紮實,偏小顆的類型,以我的食量可以吃到十五顆。

  牛肉麵是沒加紅油、不會辣的本省口味,所以湯喝起來爽口不油膩。一塊塊牛肉都燉到爛熟,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需要很費力地去咬開牛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餐館都會供應小菜,鏞記也不例外,他們家有豬耳朵跟燙青菜,燙青菜我兩次都有點,沒有肉燥也不會太鹹。

乾乾淨淨的菜單和牆面,雖然是隨處可見的小吃店,但他們家的店鋪給人一種用心打理的感覺。

可愛的手繪主廚。

  這裡餐點的清淡調味吃起來有幾分像我媽媽做的料理,或許這是我會覺得鏞記特別好吃的原因之一吧。我奶奶的料理都比較重口味,所以我爸爸也特別愛吃重口味,也因此他並不喜歡我媽媽做的菜,不管媽媽煮什麼他都會自個兒加醬油啦、烏醋之類的。但我們家兩個孩子都習慣了自己媽媽的味道,老是跟他唱反調(笑),爸爸也只能摸摸鼻子,趁回老家的時候吃奶奶做的菜。

簡單點了一碗麵和一碟燙青菜,有時會特別想念這種單純的味道。

給牛肉拍張特寫。在拍這張的時候我的鏡頭因為熱氣的關係總是對不上焦,才剛修好而已我就這樣為難它,真是不好意思。

◻ 你心中的回憶餐館

  這種隨處可見的小店已經成為台灣人的日常風景,每個家庭可能都有一家自己習慣的小餐館、路邊攤,老闆熟悉的面孔從小看到大,或笑容親切,或嚴肅少言。每天放學就跟朋友一起去報到,長大後每每返鄉,見過思念的家人好友後,腳步便不自覺往那裡走,重溫那美好的記憶。

  你心目中的回憶餐館是哪一家呢?它在哪裡?叫什麼名字?如果你願意的話,請留言或私訊與我分享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現煮現吃,鏞記也有販賣冷凍水餃,喜歡他們家餃子的朋友不妨跟他們預訂吧。

  吃東西是件快樂的事,健康的吃東西是件非常快樂的事!

By 梓鹿

2021/01/10

去哪裡找鏞記水餃?

鏞記水餃臉書粉專

鏞記水餃Google Map

來鹽埕品嘗老味道

理髮廳改建的日式定食

柒壹喫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參零到捌零——老市場新故事

交流 在一個菜市場攤位的可能性

梓鹿的趕集人生

鹽夏不夜埕、冏玩市集

#織夢人 #梓鹿 #梓鹿的魔法美食地圖 #鹽埕 #平價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