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二周邊藏不住的光芒|高雄市鹽埕區_小明星Little Star Diner素食餐廳

1 / 9

我是想跟全世界的美食談戀愛的S小姐,聽起來有點貪吃,有點貪心;但,我確實是真心愛著所有美食的。

「隱身」於高雄駁二周邊巷弄,特別強調是因為這間餐廳真的是隱身,前往餐廳的莒光街那端僅能容納一人通過,另一頭是靠近駁二大勇路,雖然巷弄有大些,則必須往裏頭走一段,沒去過的人,要仔細看才會發現這間精巧的小店。

從門口就可以感受到復古氛圍,走進裏頭映入眼簾的復古燈飾和懷舊家具,每個桌上都有一盞燭光,很有氣氛;室內是大量的溫柔黃燈籠罩,加上白色窗簾遮蓋住大部分的室外光線,彷彿進入了一個小世界。

座位數很少,只有4桌共10個座位,建議訂位再前往,訂位時段目前僅提供11點與17點。店內兩側分別有兩面大鏡子互相照映,為精緻的空間創造出寬闊的感覺,是個小巧思,

小明星有蔬食與純素料理,並且提供「五辛素」、「奶蛋素」、「去酒」等選項,也有「未來肉」可以選擇,另外還有自製甜點與飲料,都是天然及養生的食材。無服務費,有低消120元,提供內用與外帶,內用如遇客滿,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禁止商業攝影,要特別注意喔!此外,下午時段沒有正餐只有下午茶與飲料,以店家當日供應菜單為主。

與好友點了小點「烤紅肉地瓜佐香草豆乳霜」當前菜,有著肉桂、迷迭香氣的地瓜,沾著香草豆乳霜,味道香香的,非常特別而爽口。

我的主食是「滑蛋時蔬菇菇豆腐蓋飯」,店家用的不是一般白米飯,而是紅藜麥香飯,加上非基改豆腐、鴻喜菇、友善雞蛋、時蔬等,吃得出食材的天然與純淨,且份量十足。

好友的「麻婆豆腐飯」,同樣是紅藜麥香飯,麻婆豆腐的部分用了四川花椒油、、非基改豆腐、新豬肉、岡山豆瓣醬製成,沒有太嗆辣的感覺,麻與辣都剛剛好,而且味蕾感受很舒服。

我們的飲料是伯爵奶茶豆奶和南非國寶茶,原本擔心豆味會蓋過伯爵,是我多慮了,兩者之間非常平衡,好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麗的誤會下點了花生豆乳捲,以為是像生乳捲一樣的蛋糕,結果是麵包,但是口感意外的好,不會太乾澀,淡淡的花生味嚼起來是越嚼越香。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從「食」開始善待身體,也是愛的一種方式!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莒光街65巷4號

電話:0912-046397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週三公休

店家粉絲頁:小明星

歡迎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