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威靈頓牛肉派

1 / 1

經典的威靈頓牛肉派是羅西尼牛排(Tournedos Rossini) 和威靈頓牛排(Beef Wellington) 的結合,選用Prime等級菲力嫩煎至三分熟,再加入加拿大鴨肝調味,並連同黑松露、蘑菇醬、菠菜以手工餅皮包覆,吃起來調味鮮明、菲力多汁細緻,麵包感的酥皮讓入口後的味蕾更添層次,是吃不下也要帶回家的美味。

哪裡吃得到:https://reurl.cc/KjN82e

👉最新食記 ▸ FB:傑森大大

👉最美食照 ▸ IG:@jasonxhomme

經典的威靈頓牛肉派出自於連續三年榮獲《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的「Orchid Restaurant蘭」餐廳年度菜單中的人氣佳餚,主廚李信男Nobu Lee是曾獲紐西蘭《Cuisine Good Food Awards》三項高帽肯定的頂尖廚師,以食材融入四季、用自然呈現美味,提供饕客完美精緻的法式料理。

酸麵包 佐無鹽奶油/法國鹽之花

入座後,會提供各一份蘭餐廳的自製白種酸麵包,佐料是苗栗四方牧場發酵36小時的無鹽奶油及法國鹽之花,麵包表皮已烤至金黃酥脆,中間白色部分則是維持鬆軟,吃起來只有微微的酸度,搭配超好抹的奶油,開胃而不膩口,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可沾一點鹽之花搭配食用。

淡菜

先經蒸煮後醋漬的馬祖淡菜,頂部以山蘿蔔和蒔蘿葉點綴,底部黑色看似像淡菜殼的部分,則是融入墨魚汁製作的裸麥脆餅,淡菜經過醋漬整道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只有鮮甜及滑嫩口感,殼的部分宛如甜筒上的脆片,酥脆且帶有淡淡的麥香,相信這清爽美妙的開始,連不敢吃淡菜的饕客也會讚不絕口。

紅魽魚 白蘿蔔 蘋果

以四種柑橘皮醃漬的嚴選台灣紅魽,粉色魚肉經6~8小時脫水去腥後醃調,搭配醃漬白蘿蔔,再淋上以蘋果、夏威夷果仁泥、蒔蘿油製作的高湯,最後頂上再以焦化莧菜和蒔蘿葉點綴,這道猶如古典畫作中紅花的料理,除了能品嚐到酸中帶鹹的特殊風味,同時也能滋體保健,因為莧菜有清肝解毒的功效,還能維護心血管健康,養身與美味兩全其美,這樣帶長輩來共享口福,也不必擔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甘藷 牛骨髓 烏魚子

選用甜度高、紮實飽滿,並富含膳食纖維和黏液蛋白的台農66號地瓜(甘藷),鋪墊以清酒製成的香菇醬與澳洲和牛骨隨,地瓜使用了兩種料理方式呈現,其一是地瓜慕斯,另一種則是經龍眼蜜與台灣啤酒共釀而成的地瓜塊,兩者雖口感迥異卻均保有厚實甘甜風味,頂部撒上酥炸後的羽衣甘藍,再刨上烏魚子,略帶鹹香的苦澀味,帶入甘藷的甜美,猶如苦盡甘來的成人韻味,料理技藝依舊不凡。

紅蘿蔔 優格 枸杞

這道紅蘿蔔蛋糕,糕體為浸淋過萊姆酒的紅蘿蔔與肉桂製成,底部鋪墊優格慕斯,中段部分則為紅蘿蔔與優格結合的凍糕,旁邊則以山蘿蔔葉及薄片點綴,最後再以枸杞粉提味,說真的完全感受不到生蘿蔔味、枸杞中藥味及重肉桂味,戒慎恐懼的饕客完全可以安心服用。

詳細介紹:https://reurl.cc/KjN82e

整體而言

「Orchid Restaurant蘭」無論用餐環境、桌邊服務、餐點品質,都同樣令人驚艷,價格雖然高檔,但擁有《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加持,及道道無雷的精緻法式創意,完全值回票價,也是相當推薦的約會餐廳,建議還沒吃過的,真的要趁早品嚐,感覺它離摘星不遠了。

 

👉最新食記 ▸ FB:傑森大大

👉最美食照 ▸ IG:@jasonxho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