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也能獨享泰式料理?荷包不縮水,肚皮也滿足 《台北大同區|Lisa泰式美食》

1 / 1

泰式料理在台灣也算是大宗料理菜系,從便宜到高級的都能吃得到。下班之後一兩個人相約去吃泰式料理點不了幾道之外,價錢也一點都不符合小資族的荷包。可是可是好想吃泰式,怎麼辦呢?平價的泰式料理能夠一人獨享不傷荷包,竟然還能吃飽飽?讓我們一起往下看吧。

📍Lisa泰式美食

原店舊址位於雙連街上的小店面,現在則搬家到承德路上二段、靠近錦西街的位置,剛好於民權西路站跟雙連站的中間,兩站都是各走8分鐘左右會到達。

對比之前雙連街的店面,新的店面明亮且乾淨許多。店內位置大約是在20個以內,桌距偏小。除了做內用之外還有大量的外帶訂單,所以人潮也是絡繹不絕。

🔺菜單

最受台灣人歡迎的打拋豬飯,竟然只要100圓。而菜單上也沒有超過200圓的餐點,想吃什麼隨便點,都能不爆預算還能吃滿足。兩個人一起吃還能加個青菜或涼拌青木瓜,增添點菜的豐富性。

🔺打拋豬+蛋(飯)$100

Lisa泰式美食的打拋豬不同於其他家的是加入大量的洋蔥跟番茄等蔬菜跟豬肉末一起翻炒變得鮮甜,豬肉末不是已經吃不出口感的絞肉,而是還帶著咬勁與肉感肥瘦參半豬肉碎,鹹香夠味醬汁搭配粒粒分明的泰國米與一顆荷包蛋,真是讓人一口一口接著地送進嘴裡不覺得膩。

只不過吃到這裡不免覺得味道還是偏台式了,這裡面蔬菜的鮮甜取代了原本應該有的些微辣感,轉變成了小孩也能吃的台版酸甜炒豬肉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酸辣海鮮河粉$140

用裝打拋豬的盤子來當比例尺,就知道這碗酸辣海鮮河粉有多大碗。這就連我一個算是巨鳥胃的人,整碗吃完也有些撐。

拉近一點可以看到這碗河粉裡有著蝦、小卷、蔬菜、提味的香菜末。蝦店家很貼心地已經脫好殼,跟小卷一樣口感新鮮彈牙。湯頭充滿著海鮮跟蔬菜釋放出來的鮮甜,承接著散發出來的酸味平衡的剛剛好,卻缺少了辣感,讓我感覺到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有點遺憾。

Lisa泰式美食的河粉有著舊米糠散發出的米味,讓整個碗搭配散發出奇怪的味道。

    

總結,

吃了兩道招牌菜,我更確信了這家店帶有濃濃的台味,兩道應該有搭配辣度的餐點都變成了台灣人所習慣的酸甜。餐點的量跟價錢來說CP值很高,只是一個人想吃點泰式也不介意台泰混血(台味偏)的話,推薦大家可以當作日常口味來吃。

餐點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錢實際:⭐︎⭐︎⭐︎⭐︎

再訪意願:⭐︎⭐︎⭐︎

    

店名:#lisa泰式美食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215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泰式料理 #打拋豬 #打拋豬肉飯 #酸辣海鮮河粉 #河粉 #台北美食 #大同區美食 #民權西路美食 #雙連美食 #台湾グルメ #台湾b級グルメ #タイ料理 #ガパオライス #トムヤムクン #대만 #대만먹스타그램 #타이요리 #yummyday #yummyday台北 #popyummy #popyummy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