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東路-拉麵] 麵屋一燈 (有菜單唷🥳)

1 / 5


在南京東路一段上的麵屋一燈已經開了好一陣子,其實已經吃好幾次了,這次才好好的把它紀錄下來。

想當初剛開門的時候,排隊的隊伍是可以排到旁邊的巷子呢,現在排隊時間不會太長可說是舒適的等候,店面也有二樓位置不少,疫情期間還有用隔板確實的把大家隔開🤣

(後面有菜單唷)

🍜濃厚魚介沾麵 一般版 300元

其實300元的拉麵我已經有點無法承受了,不過還是來吃了好幾次,一燈的沾麵我真的特別喜歡~

沾麵湯很燙要小心!十分濃郁的湯,在我拍照的時候已經默默的結出一層皮了🤣可見多濃~魚介的味道雖然很重,但我覺得不會很腥,一般拉麵我是不太愛吃魚介的,不過一燈的很可以!沾麵湯的鹹度比較高不過是我可以接受而去喜歡的鹹度,我記得覺得太鹹還可以要清湯來加。沾麵湯裡面還有兩顆手工雞肉丸、一些筍子和一片海苔。手工雞肉丸可以吃到脆脆的口感應該是加了雞軟骨,其中還有很特別的香料味道,可惜我吃不太出來。

沾麵是很粗的直麵,吃起來超有嚼勁,沾上湯之後超棒的!麵條本身是冰涼的,不過一開始吃的時候再湯裡泡久一點麵條還會變熱,彷彿還是在吃拉麵🤣如果快速的沾一下的話會感受到沾麵湯的熱和麵條的冰涼,也是滿有趣的~不過建議不要吃太慢唷,要不然沾麵湯就會冷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點餐的時候可以選擇加麵免費,不過這一碗就飽的我不行了就沒加啦~

🥬胡麻油菜 50元

雖然套餐70元就有胡麻油菜+飲料了,不過沒有需要飲料就直接單點了。有綠色青菜十分健康我很感動,不過當天吃的油菜有點老,纖維很多不太好咬。

雖然單價是不便宜的拉麵店,不過還是很推薦一燈的招牌沾麵唷~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麵屋一燈 #一燈 #拉麵 #台北拉麵 #沾麵 #濃厚魚介つけ麺 #濃厚魚介沾麵 #排隊美食 #排隊名店 #南京東路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