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 :: 1958古典洋房|市區內的典雅建築,藏有南洋風好味道與各式甜點!

1 / 9

-

::: 1958古典洋房 :::

■ 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32巷88號
■ 已於2020/12/31歇業

-

・焦糖布丁 $60
・巧克力布朗尼 $120
・泰式打拋豬飯 $230
・馬來西亞南洋咖哩雞飯 $290

注意注意!店家 #已歇業

啊,實在是複雜的心情呢,因為這間店實際上已於上個月底歇業了,但又想好好紀錄曾來用餐的心情與感想,所以還是寫了下來,大家若看到文章想吃,可別傻傻前往唷!

1958古典洋房外觀典雅,提供的餐點卻一點也不走「重看不重吃」路線,不管是套餐系列的南洋風味料理、義大利麵,又或是甜點與飲品等,都在水準之上!

餐點均為套餐形式,主餐還附上湯品、飲品與甜點,若想換購其他品項只要加價即可,此價位相當合理,份量也很足夠!

我們點的打拋豬和南洋咖哩雞飯,上頭都擺上上了顆半熟蛋,少許的辣度更增添餐點風味。打拋豬選用瘦肉,吃來更順口,南洋咖哩雞則肉量大方,我們吃得相當飽足!

最後,一定要稱讚甜點,絲毫不輸外頭甜點店!布丁相當滑順綿密,口感細緻,加熱過後的布朗尼甜度對我們來說偏高,但口感紮實,非常濃郁好吃!

對於這家店實在只有相見恨晚可說,但也祝福店家於歇業後能夠找到更合適的發展,如果哪天又重新開幕了,相信我們絕對會毫不猶豫地前來的!

-

突然發現,這是QA有史以來間隔了最長的一段時間沒有發文呢。

上週年末跑到了台南,和L總愛以早午餐作為假日的開端,翻了翻儲存的地標,來到了東區的1958古典洋房,到店時,店家尚未營業,我們便在附近晃晃等候,查找附近的其他店家。

於此同時,我們發現店家的FB貼文提到,這天,12/31,竟是他們最後一天的營業日!震驚如我們,內心再也沒有動搖,打算好好來1958古典洋房用餐,與他們度過2020以及這間店的最後一天。

平日的中午,可能因為即將歇業的關係,店內人潮絡繹不絕,我們坐在窗邊,仔細欣賞這自1958年興建至今60多年的老洋房。

共有兩層樓,外觀是典雅的拼接磚牆,店內位置挺多,還有不少復古的器具與擺設,感覺得出來有年代但又不顯老套,反而有些新意。

度過非常、非常舒服且溫馨的兩個鐘頭,到了店家預定的打烊時間時,我們跟店員道謝而後離去。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用餐,在2020的最後一天,我們彷彿也與這間店有了特殊的羈絆。

未來大概很難看到它以提供著餐點的樣貌出現了,衷心感謝來得及趕赴這一天。

-
#QA食間 #QAfoodies #QA台南食間 #QA早午餐食間 #QA咖啡廳食間 #QA泰式料理食間
-
#1958古典洋房#台南美食#東區美食#台湾#台南早午餐
#foodstagram#instafood#taiwanfood#brunch
#tainanfood#taiwanfoodie#popyummy#yummyday
#台南早餐#台南景點#台灣美食#台南咖啡廳#台南
#台南甜點#台南下午茶#相機食先#台南泰式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