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cafe|別出心裁的秒殺甜點讓來到宜蘭的旅人沈醉於隱身在小胡同中的老宅咖啡廳_花宅咖啡餐酒 HUA Coffee & Bistro

1 / 7

雖然花宅隱身在小小胡同巷弄中但復古的水泥牆,溫暖的小燈飾以及時不時散發出來的咖啡香都在在的吸引了人們的注意。

小巧思所擺放的綠色盆栽也讓人感到舒適放鬆,如果是跟我一樣喜歡懷舊古宅風格的咖啡廳,應該也會深深地被擁有懷舊風味的花宅所吸引~ 門口的木椅非常適合拍照,不論是家人出遊或是朋友聚會都可以在這拍照留念 :)

一進門就可以聞到淡淡咖啡香以及引人食慾的甜點香~我也非常喜歡內部的設計風格,把許多二手傢俱再生利用,讓整個空間充滿過去時光的溫暖與韻味感。花宅總共有兩層樓,一樓空間很開放舒適,大大的窗戶讓採光巧妙地灑進整間店裡🌞

旁邊的小階梯走上去後,又是另一個使人放鬆的小空間❤️ 擺飾很簡單但不論是沙發區或是藤椅區都散發著舒適可愛的氛圍,讓人忍不住想窩在這裡打發一下午~

除了對面還有小巧兩人座外更讓我心動的是他們的戶外露天陽台!有種遺世獨立的寧靜感,如果天氣好的話在暖暖的陽光下享受咖啡與下午茶,真的是平凡中的小確幸~

雖然店名叫花宅咖啡餐酒,但是他們可是沒有供應鹹食的只有咖啡和飲品可以選擇~跟一般咖啡廳比起來,我覺得他們的飲料跟甜點選擇都蠻豐富的,還可以看到一些自創的飲品以及不在菜單上的每日甜點!自己非常喜歡有自創菜單的咖啡廳常常會遇到很多美味的驚喜 :)

今日餐點:小山圓抹茶生乳捲X龜山X楓糖肉桂拿鐵X麵茶烏龍奶蓋

可以說是必點甜點的小山圓抹茶生乳捲真的讓人頗為驚艷,蛋糕捲放在小巧的調酒杯中十分創新迷人,蛋糕上還點綴著散發茉莉綠茶香的鮮奶油,兩者交織起來的風味讓人眼睛一亮!抹茶內餡濃郁滑順配上濕潤的抹茶蛋糕體讓人口齒留香,再三回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楓糖肉桂拿鐵搭配的是他們自製的楓糖肉桂蜜,香甜不膩口~不論是搭配哪款甜點我覺得都很絕配。聽說他們的肉桂捲也是秒殺產品,所以如果沒機會吃到肉桂捲的話不妨試試這款拿鐵,也可以讓你一嚐他們的肉桂魅力!

另一款甜點龜山造型十分童趣可愛,據說靈感來源正是龜山島😂  搭配巴西煉乳小布丁這個組合並不常見但一看到龜山本身後馬上被他純樸的外型收服~

主體是用蜜香紅茶所製成的戚風蛋糕,口感十分綿密鬆軟,配上外面的紅茶鮮奶油更是茶香加倍,跟季節水果的酸甜口感也很搭。單吃煉乳布丁已經覺得非常好吃了,沒想到與蛋糕一起享用更有不一樣的層次感與風味!

最後飲料還點了一款外面沒有的麵茶烏龍奶蓋,底層麵茶是用薛榮辛手工麵茶,很濃郁順口。上層奶蓋我也非常喜歡❤️ 濃濃奶香的鹹甜風味不論是跟麵茶或是跟中間烏龍搭起來都非常好喝。這款可以說是口感與風味都很豐富的飲品,不同組合搭配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如果喜歡嚐鮮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

在這樣幽靜並有著療癒甜點與咖啡的花宅已列入我心中的咖啡廳私藏名單中,希望大家也可以在這樸實可愛的老宅中享受讓人微醺的氛圍與擄獲人心的餐點~ 最後離開時還忍不住外帶了肉桂捲與可麗露回家享用,我覺得就算是外帶回家也讓人非常滿足!

花宅 HUA Coffee & Bistro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碧霞街26號

電話:03 935 88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時間:一~二、五~日 1300-1800(每週三、四公休)

推薦指數:★★★★☆ 4 顆星

小評:讓人微醺的飲品與精心製作的優雅甜點,讓每個訪客都流連於他的療癒氛圍,來到宜蘭不妨體驗看看這間胡同老宅咖啡廳~

歡迎追蹤IG👇 讓我們一起交流美好食刻

微酸西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