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士達,餐包?/ 貓掌餅乾

1 / 2

今日飲食:貓掌餅乾*3。直火蒸(紙火鍋)。
運動:54分49秒。

今天是連假最後一天QQ  跟昨天的地瓜球一樣,今天繼續做甜點~
一樣寫下食譜喔!今天有兩樣點心、三樣食譜です

卡士達內餡:(除了麵包之外,感覺塞泡芙阿什麼的都很好吃  嘿嘿)
材料:1.鮮奶 250g   2.煉乳 20g(沒有就去買,7-11就有了啦!)  3.砂糖 30g(推薦細砂糖) 
       4.香草精 5g(香草莢的話1/3根)    5.蛋黃 2顆   6.玉米粉 10g  7.低筋麵粉 15g  8.無鹽奶油 10g
以上材料,除了香草精,我是一次在全聯買完的。香草精/香草莢就需要到烘焙材料行的喔!

步驟:1、鮮奶、煉乳用小火加熱到微溫
          2、蛋黃 + 砂糖拌勻,再加入香草精也拌勻
          3、過篩的低筋麵粉和玉米粉加入2.一起均勻~
          4、溫牛奶加入後,小火攪拌、慢煮到光滑濃稠(要小心喔!即使小火也是有燒焦的可能的!)
          5、關火,加入無鹽奶油拌勻。  完成!!   ((放旁邊等著

麵包團:(發酵總共就要2小時了,最好找真的沒事的一天,悠閒來做~)
材料:1.高筋麵粉300g 2.速發酵母4g  3.全蛋1顆  4.鮮奶140g  5.砂糖40g  6.無鹽奶油30g  7.鹽1g
以上材料,也是一次在全聯買的喔~

第二次發酵照  有幾顆,我裡面除了卡士達,還包了葡萄乾 ((媽媽說要的 第二次發酵照  有幾顆,我裡面除了卡士達,還包了葡萄乾 ((媽媽說要的

步驟:1、無鹽奶油以外的東西全加入鍋裡,用電動打蛋器慢速攪拌到一團(麵粉要過篩喔!)
          2、開始快速攪拌,加入奶油後,繼續攪拌到有薄膜(也就是麵團可以撐到很薄很薄、透光)
          3、鍋包保鮮膜,發酵60分鐘。((看個劇
          4、分成65g的小麵糰,蓋上乾淨的濕布等10分鐘
          5、小麵團中間包入30g的卡士達內餡,收口朝下呈圓形,繼續發酵60分鐘(收口沒弄好的話,放進烤箱烤會爆出來,就失敗了喔!)
          6、表面刷上一層蛋液,烤箱 上火180度C、下火160度C,烤15~20分鐘。(我是沒刷蛋液啦...家裡烤箱也不能設定上下火,所以直接用中間值的170度C XD)  ((我是先烤12分鐘,再換邊烤12分鐘,顏色就很漂亮啦!))

餅乾 ((卡士達內餡的剩下的兩顆蛋白做的,才不浪費阿!
材料:1.低筋麵粉60g  2.砂糖50g  3.鹽少許  4.無鹽奶油50g  5.蛋白2顆  6.香草精1/4小匙
以上材料,都是在做卡士達麵包時就會準備好的喔!不用另外買了~ ((蛋白是內餡剩下的wwww

步驟:1、無鹽奶油微波融化後,放涼備用。
          2、過篩低筋麵粉 + 砂糖 + 鹽,在鍋裡混和均勻
          3、再加入蛋白、香草精溫柔的拌勻
          4、加入放涼的融化的無鹽奶油,攪拌到沒有粉粒、顆粒
          5、烤盤鋪上烘焙紙,用湯匙裝少許麵糊,在餅乾模上填滿薄薄的一層。((我是直接用有形狀的烤盤啦,所以沒有餅乾模。))
          6、放上喜歡的料,沒有也沒差啦~(可以上杏仁片阿、南瓜籽阿、海苔粉,芝麻,黑胡椒,果乾之類的喔!!)
          7、烤箱150度C預熱,進去烤10分鐘,再以130度C烤6~8分鐘。完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依舊應媽媽要求,幾個分了葡萄乾 XDD 依舊應媽媽要求,幾個分了葡萄乾 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