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避風塘炒蟹 就只想到這家 粵系大菜到港點都能一次滿足《台北中山區|竹家莊》

1 / 1

大家好,歡迎回到西瓜老實說頻道。

這一年各個產業都受到疫情影響,特別是我所在的旅遊業。

以前那些日本人來拜訪一起去吃飯的場景,已經好久沒有見到了。

突然談起好久沒吃,就夢想成真的吃到了。

📍竹家莊

竹家莊主要是吃粵系菜品的,所以當然缺少不了避風塘系列的菜品跟港式飲茶。

除了可以單點的菜品之外,也有配好的桌菜供大家選擇。

由於我們每次都是在包廂內用餐,在門口就會直接被帶到包廂內了,所以也就沒有拍店裡其他非包廂的座位區供大家看了。

直接進入正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芋泥鴨

我之前吃的芋泥鴨都是已經調味好的比較多,而這裡的是還要另外加醬。

炸皮酥脆,芋泥口感細緻,下面的鴨肉我覺得稍硬一點,如果沒有加上醬會有點無味。

🔺肉絲茄子

點餐的阿姨一直稱讚我們很會點。

這道料理單吃也不覺得味道過重,鹹香軟嫩入味都恰到好處。

🔺XO醬炒蝦仁

脆彈的蝦仁,再搭配只單純川燙過的西蘭花恰恰綜合了XO醬過鹹的風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橙汁排骨

這道好橙呀~

我本身不是很喜歡這種果香酸甜入菜的款,但排骨軟嫩好吃。

🔺百合蘆筍

這道菜應該很多爸爸媽媽會喜歡,除了百合還放了點白果,養身清淡。

🔺椒鹽牛仔骨

看這牛肉是不是覺得有點老啊?

可吃起來可以點都不老,牛肉入味之外上面的蔥蒜椒鹽還起了點綴的作用,一點也不無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蝦鬆

以往很多蝦鬆都是把蝦仁切的很細碎,入口可能都已經沒有蝦肉的Q彈口感了。

竹家莊的蝦鬆還可以吃得到大塊的蝦肉,跟著竹筍、芹菜一起拌炒口感層次更豐富了之外也多了幾分清爽。

🔺避風塘炒蟹

這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

蟹的部分用的是沙公,價錢也是秤斤論兩的時價,要點之前可以先跟店員確認價錢以免吃完之後覺得價錢不符喔。

避風塘主要是由蔥薑蒜所組成的,竹家莊的比較特別是還加入了乾朝天椒一起爆炒,如果沒咬破朝天椒就只會吃到微微的辣,喜歡吃辣的可以把朝天椒咬破,辣度就會跟著提升出來。

沙公肉質比較Q彈,唯一的壞處就是殼太硬了,越好吃的東西總是要付出的代價比較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避風塘冷知識:這道粵菜是在海上被製造出來的呢,因為海上存放蔬菜不易就只能使用蔥薑蒜這樣的東西來當調料,這也是為什麼避風塘這道料理大部分都跟海鮮搭在一起的原因。

🔺干貝粥

單喝粥有股鮮甜味,主要是把蟹上面的避風塘加入粥裡一起享用,更能深刻的感受到避風塘的鮮味。

🔺叉燒酥

酥香起酥層層堆疊,內餡叉燒鹹甜交織。

🔺鮮蝦腸粉

腸粉屬於比較厚實的,蝦雖然彈牙卻沒有了蝦甜味。

🔺蝦皇餃

晶瑩剔透的皮透著鮮蝦的橘紅色,跟腸粉一樣就沒有蝦的鮮甜味,不沾醬的話還有點無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燒賣

內餡魚漿鮮度跟Q彈度足夠。

🔺鳳爪

燉的整個鳳爪一抿就骨肉分離,軟糯入味。

🔺港式蘿蔔糕

還吃得到一絲絲的蘿蔔絲,米漿跟鮮甜的蘿蔔絲比例恰到好處,外焦脆裡軟嫩。

🔺鮮蝦腐皮卷

我突然驚覺,我們怎麼點那麼多蝦的東西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個腐皮鮮蝦捲太燙了,我整個舌頭被燙傷(哭),只感覺到皮很酥脆,餡料我已經感受不到了😭。

🔺鹹水餃

水餃不是鹹的,難道有甜的水餃🤔。

這有點像是炸鹹湯圓的感覺,卻又不太一樣。

外皮像是年糕QQ甜甜的,內餡則用豬肉、鹹菜脯等配料製成。

這可以榮登我今天的前三名,畢竟我本來就滿喜歡年糕這種QQ的口感,內餡的鹹度也剛剛好裡應外合。

     

總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所謂好吃的東西,就是會讓你三不五時想起那個味道。像是說到避風塘我就會想到竹家莊。

在人的基本記憶裡面只會記得超好吃跟難吃的東西,普通的話就會完全像是毫無記憶一樣。

所以每當我朋友問說:『這家好吃嗎?』當我回答普通的時候應該就是真的我不記得了,毫無記憶的普通。

竹家莊的避風塘炒蟹,最高~其他的餐點我覺得都沒有雷,大家就依照自己的喜愛點囉~

店名:#竹家莊避風塘漁家料理

地址: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96號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瓜吃了台北 #瓜吃中山區 #避風塘炒蟹 #粵菜 #蝦鬆 #牛椒骨 #百合蘆筍 #XO醬炒蝦仁 #叉燒酥 #鹹水餃 #橙汁排骨 #芋泥鴨 #茄子肉絲 #台湾グルメ #香港料理 #かに #エビ #飲茶 #대만# 대만맛집 #대만먹스타그램 #yummyday #yummyday台北 #popyummy #popyummy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