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球球球 ((手作り

1 / 1

今日飲食:奶皇包*1、芋泥包*1。和風雞肉沙拉*1、地瓜球*N、炸年糕*6(?。
運動:30分鐘以上。

    大家喜歡下廚嗎?不管是鹹食或是甜食,自己動手做料理對我來說有種說不出的療癒感~
所以,1/2的連假第二天,在睽違了大約半年之後,來嘗試了空心地瓜球。
    現在就來講講我的手作心得~

材料:1.地瓜。sweet potato。紅黃紫隨意,自己爽就好~
          2.木薯粉。tapioca starch / sweet potato starch。(=地瓜粉=樹薯粉)。是的,他們是一樣的東西。不要懷疑,就算市面上有分類,但本質就是同一個。就像外表再斯文、再總裁、再讓人心花怒放犯花癡,渣就是渣。種豬的內在是不會改變的。(直接偏題wwww)
          3.砂糖。sugar。有些食譜上會說用「細砂糖」,不過我今天用一般的台糖二號也很成功~

基本三樣東西的比例,地瓜:木薯粉:砂糖 = 1:0.5:0.3。不喜歡吃太甜,糖可以改成0.2的比例,不過我家都是螞蟻,所以今天是用0.3下去做滴!

步驟!!!
   一、地瓜扒皮、切塊、蒸熟。

二、蒸熟的地瓜用湯匙壓成泥,和砂糖混合均勻。

三、木薯粉分2~3次加入,搓成不會黏在手上的大團(木薯粉的顆粒很大,要好好揉喔!)

四、分成小小團。說是「彈珠大小」比較剛好,因為下油鍋後還要壓,會澎成虛有其表的胖子XDD
我做了兩次。最後覺得,把大團搓成長條狀,再切成1.5~2公分的大小比較可愛方便。

這是第一次做時,亂搓的。大小不一,炸出來的也就良莠不齊了。 這是第一次做時,亂搓的。大小不一,炸出來的也就良莠不齊了。

油鍋篇~
    因為做了兩次,共炸了快五次,所以有些些許的心得,希望大家嘗試的時候,不會太失敗。 嘿!
大火熱油,油溫有人說130,有人說150。不過家裡沒有溫度計,所以我是用 筷子 !只要筷子插入油鍋裡時,筷子的周圍會出現許多小泡泡,油溫就是OK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油完成後,轉成小火~然後把地瓜球們一次放入鍋裡。這裡就看家裡鍋子大小,一次放太多的話,地瓜球們等等會沒有地方膨脹的!(可以輕輕推他們一下,不然會黏鍋底。)
    等到地瓜球們像煮湯圓一樣浮起來的時候,就把火轉成中火,然後開始用漏勺霸凌它們!大概漏勺壓個4次左右就會膨脹到最大化了。(如果漏勺不夠大,就一個一個壓,不然地瓜球會變雙胞胎...)
    最後,再轉成大火,讓地瓜球在裡面待個30秒,逼出身上多餘的油脂。就可以出鍋啦!!!

經典空心地瓜球 讚

啊...那個...成品的地瓜球,已經...被家裡沾著煉乳吃完了,沒拍照XDD。封面是網路上抓的,不要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