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與夢想 山中的咖啡小屋

1 / 8

#coffeelivehaus

新年的開始

讓我們來談談夢想 也談談咖啡

山中客廳 咖啡

陽明山陽金公路上

一個

與自然相處

與咖啡自然相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給予每一個到的訪人回家般溫暖體驗

的咖啡店

他們的故事

讓我感受到一句常聽的話

“築夢踏實”

將滿腹的夢想 以咖啡包裝出來

夢想透過咖啡傳遞出來的力量

正隨著咖啡香氣緩緩地影響每一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是誰}

兩位從城裡來到山裡的年輕人,帶著夢想參與山裡的規劃與社區工作,幾年的時光,讓他們除了深入在地也認識很多在地朋友,儼然已是社區的一份子。

{起始}

也許很多人去過陽明山,也泡過湯,卻可能從沒注意過在陽金公路上,有個可以住宿跟泡湯的綠峰山莊,長久以來它以既有的面貌在當地經營,甚至連門面都忘了照顧。來到山裡了兩人,在一次大學授課機會下,將此地為主題,做了一個很棒的規劃案提供給綠峰山莊的老闆老闆參考。而這中間的過程可不輕鬆,還好由於兩人在在地經營的時日,取得當地住民的信任感,最終的誠意與態度打動了綠峰老闆。這個位於山莊門口,原本荒蕪已久,被當作倉房的百年老屋,就成為改善當地景觀的第一個實踐標的。

於是百年老屋成為山中客廳,開啟大門,開始招待上山的客人。

{概念}

“為什麼叫「山中客廳」?也是因為我們希望把這處老房,打造成一處交誼場所,作為分享山村故事的空間、地方體驗的活動據點,也希望更多年輕朋友來這裡和山莊交朋友;先用茶與咖啡當媒介,讓人們走進來,慢慢參與進我們的山村想像。”

---摘自山中客廳F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打開客廳的燈 這是一家溫暖的咖啡店}

我知道這個地方是剛好路過

然後就變得偶爾會想上山去

無論晴天 下雨 或雲霧嬝繞

到山中客廳坐一下

享受到山裡找咖啡朋友的自在感

房子本身就是一處純樸的農舍,有陽明山當靠山,前面還有寬敞的綠地,兩人用自己的力量以最精簡的方式整理,讓創意做了很棒的發揮。一進入空間,柔和的燈光帶來舒適感,充滿巧思的佈置,幾盞不同風格的燈、以及看得出來是湊合出來的家具,還是讓整家店變得很有味道。

我特別喜歡老闆自然親切的交流,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也喜歡在吧檯觀賞煮咖啡的模樣,讓人覺得很安穩。更喜歡遞出來的那一杯,從不同的烘焙程度的咖啡豆中喝得到應有的調性。還喜歡他們時時變換與當地小農或工作室合做的甜點,沒有華麗只有真實的美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要畫重點的是屋子裡優秀的音樂跟音響,若不是在屋裡的寧靜總是短暫(因為只開假日,很快就塞滿人),舒服窩在這裡絕對可以耗上一整天!

{夢想從咖啡香氣中蔓延出來}

在咖啡競爭的年代,咖啡可以是單純就是一杯飲料,可以技藝的展演,在台灣有趣的地方就是許多人在咖啡店裡發揮的創意,讓咖啡體驗可以一直變化面貌。而我覺得咖啡最重要的是創造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山中客廳反過來,將夢想用咖啡包裝起來,把對於生活的理想用一杯咖啡傳遞出來,而喝到咖啡的你感受到了,它正在與你交流!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在於它的起心動念與本質,而山中客廳讓人感受到,欲於帶給人們的那份單純的美好生活理想,這些點滴,完美了一杯咖啡時光。

有時間,推薦大家到山裡走走,一杯咖啡將帶給你新的想法。

{Info}

(摘自山中客廳FB)

*空間功能:茶酒與咖啡、偶爾舉辦體驗活動、交誼客廳、展示空間

*活動類型:農村工作假期、古道農家體驗、山村休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目前只開周末,請關注他們的FB

如果你喜歡咖啡 可以加入Coffee Live Haus 啡徜

FB     https://reurl.cc/Q3y9n9

社團  https://reurl.cc/q8xgzN

[about COFFEE LIVE HAUS啡徜]

徜徉在咖啡裡!探訪必造訪的咖啡館、學習咖啡的調製及創意、探索咖啡美學、尋找世界各地的咖啡選物、聊聊咖啡有趣故事。無論你認識咖啡多久,都能在這裡自由一起享受咖啡!

#coffeelivehaus #山中客廳 #咖啡很有事 #啡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