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旗津] 搭著渡輪去旗津,一路吃爆旗津老街,回程還能看夜景,老少咸宜的一日遊

1 / 9

去高雄最推薦的一日行程就是搭渡輪去旗津,一家老小都會很開心的安排。

這次我們帶著兩個女兒一起從鼓山搭渡輪要去旗津走走,一路吃爆炭烤甜不辣、椪嫂番薯椪、老店烤小卷、不一樣赤肉羹還喝了御典茶。

炭烤甜不辣

一串25元,有三片甜不辣,碳烤之後會撒上滿滿的花生粉和芝麻,花生粉真的非常香,兩個女兒都愛不釋手,小女兒還因為分我咬一口之後,發現我咬太大口而差點崩潰,趕快再回頭補買。

途中還會經過一家御典茶,因為同行友人熱愛嘗試各種茶飲,所以我們也買來嘗鮮。

我點了普洱茶+粉角 NT 75元,價位在南部不算太便宜,但普洱茶不甜有香氣,還在可接受範圍。

友人點的美人紅茶也還不錯,裝潢很清新,客人絡繹不絕,看來也是當地很受歡迎的店家。

還有冷泡茶可以選擇,但我們看網路評價說會有塑膠味,就沒有嘗試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御典茶

地點: 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38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接著就可以搭渡輪去旗津玩了,搭渡輪這件事情本身就已經足夠吸引小孩們了~

到了旗津之後開始在老街覓食,第一家要吃的就是椪嫂番薯椪,一粒10元

我們超幸運地買到這天最後六顆,樂翻天~

尺寸大約掌心大小,是放大版的地瓜球但內心比地瓜球更滋潤柔軟,女兒一人一顆完食,媽媽只吃到一口 (哭著跑走~)

椪嫂番薯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高雄市旗津區通山路40號

營業時間:13:30-18:30 (星期二休息,賣完只能下次請早)

老街上還有必吃的烤小卷~

大概從我小時候來旗津的記憶裡就一直存在這家店,只要排隊人潮不要太長,基本上都會買來回味一下。

口感Q彈,咬起來有啵一聲的嚼勁,非常適合在西子灣畔邊吃邊看海~

這就是海味啊!

孩子們可以在旗津老街裡打個彈珠,再到西子灣玩沙,大人們聊天看夕陽,很舒服又悠哉的下午~

玩累了,吃一碗赤肉羹再搭船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一樣赤肉羹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56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人滿滿滿的一家老店,價位很親民,所有東西都大碗60元,小碗50元。

我們點了大碗赤肉羹、小碗肉燥飯和蝦捲一份~

赤肉羹是手工捏的,口感很扎實,咬勁夠,肉羹香味也很濃郁,勾芡的湯頭加了高麗菜所以更鮮甜,大推~

大碗的分量超夠,我們一家四口喝這碗剛好。

肉燥飯是肥肉路線,膠質超濃厚,上面撒了滿滿的魚鬆,吃完嘴唇會油油亮亮,抿嘴會黏在一起那種,這碗我兩個女兒嗑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蝦捲是誤打誤撞點到的,看起來不是很吸引人,但裡面有滿滿的蝦肉,超香甜,口感扎實,沾醬是微辣的甜辣醬,一不小心我就自己一個人吃完一整份 (減肥什麼的,通常這時候都忘得一乾二淨)

吃飽喝足之後搭著渡輪回飯店,還能看到高雄美麗的夜景,吹著海風,孩子們滿足的笑著,這大概就是最完美的一天了~

旗津老街

地址: 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

營業時間:24小時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