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咖啡廳]Cheela小屋-第二家鄉

1 / 1

位於台東新生路上的Cheela小屋,是每次舊地重遊都會想去的一間咖啡廳。

新生路上的入口很隱密,必須把腳步放得很慢很慢才能找到。另一側舊鐵道旁的入口有別緻的貓咪小招牌,沿著木頭小徑兩旁的植物被照顧得很好,通常都從新生路進入小屋的我,每一次都會走到後側欣賞這片小花園。

氛圍

室內是浪漫暖光,木頭與黑色系搭配的座位區偶爾會變動佈置,有前後入口的自然光,和工作區域上方二樓挑高的採光,讓室內不會過於昏暗。如果晚上去拜訪,剩下暖光的室內變得很浪漫,有小酒吧的感覺。

店內還有一些藝術家的作品如:明信片、小藝術品,可欣賞購買。燈具、相框、擺設都有迷人的細節,等客人去發現。

後方小花園區令人驚豔,不擅長照顧植物的我,看著花草們各自生氣蓬勃地生長著,卻彼此搭配得很美麗,內心很佩服照顧他們的主人。

最療癒的就是這一大株九重葛,盛開在二樓外側,像是被樓下花園內的花草捧著。花開的部分是艷桃紅和紫色,花謝的部分有低調煙燻粉跟乾燥玫瑰色,搭配得剛好的漸層,看到時一陣感動。

餐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前往碰到午餐時段,除了想來杯拿鐵,也想吃點鹹食。發現小屋竟然有鹹粥,趕快點一碗來試試看。一碗70塊的鹹粥,有魯肉塊、玉米、菇類,是清淡口味,粥有認真熬過,不會湯米分離,也不會米不夠爛。上方的梅子跟醬菜增加口感與味道層次,搭配著吃有不一樣的感覺。

鹹食還有吐司類,工作區的冰櫃裡有當日甜點可供選擇喔!

飲品非常多樣,應有盡有,無糖拿鐵有焦糖香,也有多種單品可供選擇。如果晚上去想配合酒吧的氣氛,可以選擇美酒咖啡。

-

Cheela小屋咖啡館

電話:089-325096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395-1號

營業時間:週五-週三 09:00-18:00(週四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小故事系列-最珍貴時光》

大學有四年,待在台東。學生時代真的是最珍貴、單純的時光,大學時終於可以全心全意只念自己喜歡的,不用再碰什麼數學、理化,真的好開心。

但是第一次在家鄉以外的地方居住,才知道自己這麼戀家。那時候好喜歡回家,物以類聚,結識一群來自高屏、愛回家的好朋友們。那時候的我們,覺得台東好無聊,週末都一心一意只想回家。但熱愛美食的我們,後來時常一起到處探索,找心目中最愛的美食口袋名單。

直到畢業時,對離開台東充滿不捨,因為共創了太多回憶,也因為對這個地方日久生情。這是我這輩子第二熟悉的地方,也許也是我最後一段學生時光。

最近終於又有機會回台東,出發前自己做了功課,也和好朋友們討論一輪,要來一趟懷念美食之旅。回到台東後,走在熟悉的路上,吃了想吃的食物,去了想去的地方,也想起許多從前,突然很想念好朋友們。

於是,我們約定要一起回台東。待續...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何不 追蹤我的IG : https://www.instagram.com/whynot_0306/

#popdaily#波波黛莉#波波黛莉創作者

#台東咖啡廳#Cheela小屋#咖啡廳推薦#coffeeshop

#何不去咖啡廳放空#小故事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