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的 #初夜權 vs 東方的 #童養媳 - 喝 #飲料 #學歷史 是哪招?

1 / 2

這次要來介紹一家我們都沒看過的店。

當然、不得不承認一開始我真的以為它是 #日式居酒屋 所以停下腳步。( 沒辦法,#新北耶誕城 逛完真的很有點小餓嘛~~ )

店名叫“ #杜芳子 ” , 店的角落放的一塊小招牌訴說著小店的起源跟發想。

然後發現...咦!童養媳做的飲料耶!

嗯嗯…所以這就是所謂地『有故事』的飲料。愛嚐鮮的我那當然要喝一波啊!

故事的某個名詞讓人很有畫面,就是『 童養媳』。

那大家就邊喝點懷舊飲料邊聽我說歷史故事吧!

無論在東方或西方世界,困苦的時代總有屬於那個時代的印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是中國的童養媳或是歐洲的初夜權。

童養媳是那樣的困苦年代貧富差距的最顯著表徵。

窮人家養不起孩子,把小孩半買半相送地送到富有人家去當所謂的童養媳。

說得好聽是媳婦,實際上比較像便宜又好用的家奴。

小地主或平民,往往花少許錢財買來童養媳,讓她從小就負擔家務幹農活。

長大後便可以順理成章地改變身份變成家中媳婦,這樣的做法省去男方給予女方家的聘禮習俗。

對於富有人家來說,算是個怎麼算都不虧本的投資項目。

但對於那個時代成為童養媳的女性來說,卻成了當時窮苦人家家中『 被販賣 』的 “ 物件 ” 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反觀西方社會裡面雖然沒有所謂地童養媳習俗,但卻有『初夜權』的陋習。( 看到這裡男生們一定莫名地有很多想像,你!我說的就是你!不要隨便興奮你!我在講很嚴肅的歷史耶!)

時光倒回到歐洲的封建貴族時期。

很多貴族都有自己這專用的家奴,需要的時候還可以拿來當禮物送來送去。

而且很多家奴還是世襲制的,就是一家子都是某貴族的奴婢,父傳子子傳孫,代代為奴。

那既然是貴族財產的一部分,長大了如果有點姿色或剛好貴族們酒醉眼花了,被撲倒全擂打紅不讓了,在那個時代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那『初夜權』又是什麼呢?就是SM裡面的Master跟slave啦!主人!人家不依!不要!鴨美爹…( 咦....突然有點A )

嚴肅一點來解釋就是領主或地主擁有和該統領地區所有低下階層女性那個那個的權利。

跟我去過 #英國 #蘇格蘭 的各位應該聽是過我描述 #蘇格蘭民族英雄 #威廉華勒士 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 #勇敢之心 #Braveheart 裡面就有關於反抗『 初夜權 』的情節呦!忘記的記得去看電影。( #Netfilx 裡面有這部片喔! )

咳咳....我真的講遠了,不過跟過我團的人應該習慣了,哈哈!

Anyway,台灣童養媳杜芳子阿嬤創造出來的飲料小店。

提供的飲料不是那種很潮很Fancy很花俏的口味。

但喝下一口,滿滿地古早味茶香溢入口中。

推薦 #麥茶#烏龍鮮奶凍/#茶凍 系列的,不是這麼地甜,應該非常適合注重健康又想小小解饞的 #健男人 /#健女人。( 笑!我沒有打錯字,如果你不懂這個辭。請多看 #健身 相關 #Youtube影片

也因為是 #古早味 vs 我個人是 #芋頭控,大推 #芋頭奶奶,喝上一口滿滿芋頭香很幸福啊~~~( 好像是 #冬季限定 的樣子)

至於珍珠系列我覺得還是清心跟五十嵐好喝耶!希望店家不要看到這篇文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19-5號 ( #板橋車站 旁邊 )電話:02- 29665168

#這家店旁邊的華川宴酸菜鍋也是一絕啊啊啊啊#本短腿果然是吃貨無誤#華川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