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開喝吧!】洋甘菊鮮奶茶

1 / 4

    今天分享的這款飲品是我以前有試做過的一款飲品,不過我個人並沒有很愛它茶的風味,所以我這次的版本會將奶味放足一點。洋甘菊算是一種花草茶,有不少咖啡店會把它歸在茶飲類品項銷售,基本上它屬於無咖啡茶飲,具有舒緩安神的效果。

   材料的部分:我這次使用的洋甘菊品牌是"曼寧花草茶",因為它是獨立包裝,衛生且方便攜帶;再者是因為它有小盒包裝(15入)以及大盒包裝(40入),許多通路都可以買得到,而我這次是在寶雅門市買到的。牛奶的部分依舊選用個人喜好的品牌即可,我這次使用的是瑞穗鮮奶。

洋甘菊鮮奶茶作法:

    1. 用300c.c.熱水沖泡10~15分鐘(包裝上也有建議200c.c.熱水泡5分鐘)

    2. 杯底先鋪一匙的蜂蜜,稍微微轉一下杯子,蜂蜜就可以舖勻在杯底了

    3. 倒入鮮奶杯子的1/2處(我就倒到我杯子的最中間的文字處)

    4. 最後再倒入剛泡好的洋甘菊茶至七八分即可

基本上我調的這款牛奶色會比較明顯,口感上蜂蜜的味道會比較突出一點,不過後韻還是喝得到洋甘菊的香氣。口味上每個人還是可以調自己適合的口味即可。

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