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的生活美術館。三平

1 / 9



如果說,一位插畫家和一位陶藝家的相遇與結合,要打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理想中的天地,三平完全就是一個完美的例子。

店主楊文正最開始的工作是國中數學老師,但他後來竟然變成插畫家、陶藝家,還在馬德里的陶藝學校遇到了他的妻子上野小姐,回到故鄉潮州建造了他們的夢。

和我想的一樣,他們果然不只是要開一間餐廳。楊文正的最終目標是建立一座美術館。從還沒踏進餐廳,我就已經感受到一種特殊的美感。雖然這房子不是真的老屋,是他們自己蓋的,可是在每個小細節上,他們都非常注意。空間設計、傢俱、擺設,沒有一樣馬虎。牆上的畫都出自於店主,每張都極有韻味;一開始會有錯覺以為是古畫,但後來看到畫裡有「三平」二字,就知道被厲害的插畫家騙過去了⋯⋯而店裡所有的咖啡杯盤、餐盤與洗手間裡的陶磚,都是女主人的傑作,應該都沒有重複的。

不只這樣,這裡的餐點也很有特色。中午只供應兩種選擇,鰻魚飯或日式便當,聽說晚上則是供應西餐。我喜歡這樣的原因是這樣能控制食材的新鮮和精緻度,品質上也比較方便掌控。餐後飲料我點了氣泡咖啡,也就是現在流行的西西里檸檬咖啡。這裡特別的是它的氣泡很細緻,調味也恰到好處,我非常喜歡。尤其杯子都是老闆娘自己做的,真的感覺不一樣。

聽說這裡自從開幕後就門庭若市,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它完全體現了老闆和老闆娘想要呈現和提升在地生活文化的美感。誰說屏東鄉下就只能有農田、果樹、燒冷冰?我佩服店主的理念,也由衷希望有一天他真的能實現夢想,有一間自己的美術館。我相信他一定可以的,因為他已經小眾的實現在三平了,假以時日,他一定能做到他期望自己完成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