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風聖誕節

1 / 7

大家喜歡聖誕節嗎?宗教、國度、語言都不是界線,我就是單純很喜歡聖誕節的一個人。

因為中學六年就讀天主教學校,那時候從11月開始,就會籌辦各種聖誕節活動,學校氛圍從努力升學考試讀書,轉換成音樂燈光各種裝飾,除了25號當天會舉行盛大望彌撒,還有為期三天的校慶活動,那是屬於我的青春盛典。

聖誕裝飾太麻煩又要收納,最棒的當然就是可以放進肚子裡的美食啦。說到聖誕節美食,受到日本影響,我們可能會說出草莓蛋糕,但是在歡度聖誕節大本營歐洲,可是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聖誕美食唷。收到朋友送的 #吳寶春歐風聖誕節 麵包,來分享一下。

#史多倫
來自德國,Stollen 史多倫起源於德累斯頓的薩克森州,十一月的時候,店家就已經開始製作 Stollen 史多倫,而十二月一號開始會擺在店頭販賣。一個家庭買一條 回家,然後每週日從教會回家的午後,家人聚集在桌前,一人吃一片,配上紅茶享受家族時光。時間推移,蘭姆酒風味和酒漬果乾的美味也會轉移到麵包上,等史多倫吃完聖誕節也就來臨囉。

#國王派
來自法國的國王派,今年好像特別熱門,跟宗教意義比較有關,會在每年1月6日前後食用。表皮是非常酥脆的千層派皮,內餡則是杏仁奶油餡,最有趣的是跟中華文化裡的月餅或是餃子有點像似,國王派裏頭有藏著一個小瓷娃,誰吃到派裡的小瓷偶,就是幸運的國王,象徵來年一切順利。歡聚遊戲在各國文化中都能有重疊的部分。

#米蘭水果麵包
最讓人無法抗拒的panettone 水果麵包,是義大利的聖誕節美食,歷史悠久起源無法被釐清,其中一個假說相傳可以追溯到羅馬帝國時期,敘述說當時古羅馬人在一種發酵的蛋糕淋上蜂蜜使蛋糕變甜。水果麵包風味會隨著時間更加熟成,越陳越香,像是蛋糕依樣柔軟可口,奶香濃郁,而且可以說是風靡世界的麵包,也是我最喜歡的聖誕風味

話說,在分切國王派時,我第一刀就切到小瓷娃,這麼令人開心的食物,實在很適合各種歡聚歡笑時刻享用,可以跟來年幸運地像國王的人一起吃飯也是很幸福的事。

#christmas #december #2020 #galettedesrois #galettedesrois👑 #panettone #stollen #吳寶春麥方店 #吳寶春 #麵包閱讀世界 #聖誕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